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梅萨公主两战皆负不气馁 首次参加奥运难言再见

  梅萨公主难说再见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赛场有一位身份“特殊”的运动员——阿联酋王室的梅萨公主。这位言谈优雅、不住奥运村的公主在22日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首轮便被后来成为冠军的黄敬善劈到头。但她赛后却表示,她很期望下次能与黄敬善再次过招,向她学习。

当被记者问到会不会出现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赛场时,梅萨公主说,“到时候我的年纪有些大了,但还是希望能够参加。”

  两战皆负并不气馁

  28岁的梅萨在奥运会前曾表示希望获得一枚奖牌,但是22日在首轮就被韩国人黄敬善以5:1打败。在复活赛第一轮,她又以0:4完败克罗地亚选手,失去了争夺铜牌的机会。

  她赛后说:“我需要为奥运会做更多的准备。我今天感觉很疲劳,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很幸运能够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对打。我的韩国对手非常厉害,希望下次我能缩小和她的比分差距。”

  波斯湾首位女性旗手

  出身高贵的公主殿下,完全可以安心享受皇家生活。但个性十足的她却为自己选择了成为运动员的道路,而且还是成为跆拳道运动员,不仅要接受高强度的训练,还要面对残酷的比赛。

  经过多年的努力,公主的付出得到回报。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她就为阿联酋赢得了首枚亚运会银牌,被评为2006年阿拉伯最佳运动员。鉴于梅萨对体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奥委会决定授予梅萨公主在北京奥运会上手持国旗入场的第一位阿拉伯女运动员的殊荣。

  对于自己成为阿联酋的旗手,她说:“我希望我的行为能够鼓励所有人,只要拥有梦想,没什么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说到未来的计划,她说:“我开始盼着参加伦敦奥运会了。”

  曾在什刹海体校备战

  北京奥运会开始前一个月,梅萨公主提前来到北京进行奥运备战,梅萨公主在什刹海体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训练,每天两次的训练外,还与雅典奥运会的跆拳道冠军罗薇在内的中国跆拳道高手一同切磋技艺。完成北京的集训后,梅萨公主又在韩国庆熙大学进行备战训练。

  由于身份特殊,梅萨公主这次仍然是乘坐专机来京,住在豪华酒店。她说:“虽然没能住在奥运村,但是我经常去奥运村,我和很多我崇敬的运动员交谈过。奥运会的感觉太棒了,我甚至无法想像奥运会马上就要结束了。”

  梅萨说,自己最早从事的运动是马术,后来受父亲影响,她从20岁开始练习空手道,而跆拳道是她24岁时开始从事的运动。她说:“当我开始练跆拳道时,很多人在那个年龄已经拿奥运会冠军了。对我来说,这3项运动同样重要,都是我所热爱的。” 本报记者 侯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