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 08奥运星闻

周华健与北京奥运难说再见 期待刘翔伤愈伦敦见

  周华健:半途而废的体育迷

    北京奥运会期间,众多明星纷纷加入到城市志愿者行列,很多明星甚至是全家上阵。周华健和儿子周厚安就是其中一例。奥运会志愿者之歌《我是明星》就是由林夕作词,周华健作曲并演唱的。

近日周华健又和成龙、刘欢以及刘德华推出合唱歌曲《难说再见》,演绎出奥运参与者难舍的奥运之情。

  周华健说自己从小就非常热衷体育:“我小时候觉得自己跑步跑得挺快的,在学校里还组过篮球队参加比赛,还有一阵子狂迷过乒乓球,全部都是初赛阶段就说拜拜了。后来莫名其妙地参加演讲比赛,我才发现自己的专长是在声音上,于是就参加歌唱比赛,最终选择做音乐人。”

  在8月8日的奥运会开幕式结束时,周华健和韩红、孙悦、刘德华、成龙等人一起担当散场时段的表演嘉宾。周华健笑着回忆说,他已经通知了好多亲友要看他在开幕式上的演出,结果在开幕式的前一天晚上,他才得知自己参与的演出环节没有电视转播,很多远在美国的亲戚看完开幕式之后都问他“华健,你在哪里”。不过,让周华健兴奋的是,他即将和成龙等开幕式上的原班人马亮相闭幕式的演出。

  谈及近期观看的奥运比赛,周华健坦言最担心的就是刘翔。“我至今清楚地记得雅典奥运会上,刘翔披着国旗,跳上领奖台的那个瞬间。这次我是好不容易才弄到110米栏决赛的门票,原本当然是打算看刘翔的,但是没想到他因伤退赛了。虽然有遗憾,但是我们不能给他太多压力。”周华健回忆说:“当天看他预赛时的脸色,明显有点血液循环不畅,很痛苦。这样的经历,我们艺人也常遇到,有时候临上场了才发现嗓子是哑的。我会继续支持刘翔,期待他在伤势复原之后能在跑道上再创辉煌。咱们伦敦见!” 本报记者朱雅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