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专家:梦八赢中国球迷推崇 美男篮成金色大使

视频:斯科拉独木难支 梦八复仇阿根廷杀入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ESPN专栏作家克里斯-谢里丹发表一篇评论文章指出,正在征战北京奥运会的美国男篮已经赢得了中国球迷的心,梦八正在扮演着中美关系金色大使的角色:

  不管周日对西班牙的比赛是赢是输,美国男篮的球员们已经成为了他们国家和这项运动的金色大使。这样的事情发生过那么多次,而且以那么多样的方式发生,也许没有人能够数清,美国男篮在征战北京奥运会期间赢得了多少球迷的喜爱。

  但是一些小小的故事还是可以帮助我们勾勒出美国男篮在中国如何受欢迎以及与球迷们打成一片的图景。勒布朗-詹姆斯此前说过,自从他抵达北京之后至少与球迷一起合影过1000多次了,但是他只送出过一双他自己的运动鞋。事情是发生在本周早些时候,勒布朗-詹姆斯和自己的队友在北师大体育馆当中进行训练,当小皇帝在训练的间隙抽空抬头往看台上看时,他看到一位12岁的小女孩和她的妈妈正在一起关注美国男篮的训练。勒布朗-詹姆斯随即示意那个小女孩走下看台,詹姆斯带着这个小女孩与美国男篮的其他球员一起见了一下面,合她一起合了影,后来勒布朗-詹姆斯还把自己脚上的运动鞋脱下来送给了这个小女孩。

  对于科比-布莱恩特来说,与中国球迷的一次亲切握手则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有一起比赛结束之后,我走出体育馆前往乘坐巴士。”科比说道,“她是一名志愿者,她开始冲着我欢呼,于是我就走过去同她握手致意。”

  从美国男篮抵达北京的第一天开始,科比和他的队友们就对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行为举动方式定了调。美国男篮在入住预定的宾馆之后很快就下楼,美国男篮的球员们表示,他们想到奥运村去转转。美国男篮球员们的出现引来了球迷们的热烈欢迎,克里斯-波什表示,现场的热烈程度几乎快到失控的地步了,但是他们还是在奥运村呆了两个小时,向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以及在现场的球迷们致意。那是在奥运会开幕式开始之前的前两天。

  四年之前在雅典,美国男篮的球员们将自己孤立于参加奥运会的其他运动员之外,甚至在进入举办奥运会主体育馆参加开幕式之前,美国代表团都要等美国男篮的球员们抵达,这引起了美国代表团其他运动员的一些不满,也引起了媒体的一些不满。整个奥运会过程当中,美国男篮的球员们也与球迷们之间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卡洛斯-布泽尔曾经参加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时,布泽尔说道,“最艰难的事情是,选择那种做法不是我们球员每个人的事,而是篮协做的那个决定,我们不希望让人们认为我们是一群举止古怪的人,所以我们希望在这一届奥运会上能够改变人们的看法。我们想让人们知道,我们是以正确的方式在代表着我们的国家,以正确的方式在做事。”

  美国男篮的另外一位球员迈克尔-里德还描述了他在参加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一次有趣经历。里德说,有一次他去北京的一条商业街购物,在那里他碰到了很多球迷跟在他们后面,这些球迷们不断的要求和美国球员合影留念,或者是希望得到他们的签名。“他们甚至都知道我们每个人征战NBA的数据,他们知道我们是从哪里来的,他们知道关于我们的一切。”里德说道,“这真是太令人感到惊奇了,也许这就是篮球运动有多么流行的最好证明,现在NBA正在走向国际化。”

  “中国的球迷对待我们的方式将会深深地留在我们的脑海当中。”普林斯说道,“人们推崇我们,就仿佛我们是站在世界之巅一样,而实际上我们并不是这样的。”但是,美国男篮现在距离再度站到世界篮球巅峰只差一场胜利了,美国男篮希望他们能够用这场胜利来回报球迷们对他们的热爱。(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