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老将有收获也有遗憾 北京奥运公平竞赛精神感人

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夺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冠军
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夺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冠军

    本报特派记者 陈晨 北京8月23日电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第15个比赛日,全天共产生32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在今天的比赛中有收获也有遗憾,两位雅典奥运会卫冕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4年后再度携手出击,为中国皮划艇队斩获一金。另一位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中,却遗憾地因为裁判的改判痛失卫冕的机会。这个判罚虽然让中国失去了一个冲击金牌的机会,却得到了来自对手的致敬,更体现了北京奥运会公平竞赛的精神。

    与4年前相比,中国皮划艇的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我们在多个项目上冲入决赛,展现了中国队的整体实力。然而年轻人有冲劲,却缺少经验,直到最后一项有中国队员闯入决赛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比赛前,中国皮划艇队在奖牌上仍然是颗粒无收。两位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得主,在此时让年轻队员们知道了什么叫做姜是老的辣。肩负着卫冕以及为皮划艇队在本届奥运会实现零突破的双重重任,孟关良和杨文军在出发后就一马当先,全程领先地为中国赢下了第48枚金牌。为了这个冠军,已经退役的孟关良抛下刚出生的儿子重新出山,杨文军则放弃了冲击个人项目金牌的希望。金牌,无疑是这对老搭档最好的回报。

    继乒乓球女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包揽女子单打项目金银铜牌后,乒乓球男队的三位猛将同样不甘示弱,他们在今天再一次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在赛场上升起。与昨天的进程一样,三四名的决赛仍然是大家真正关注的焦点,结果老将王励勤在面对更老的老将、42岁的佩尔森时,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直落四局确保了中国队包揽男单前三名的佳绩。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正式成为奥运项目后,中国乒乓球队拿下了6届奥运会24枚金牌中的20枚,其中三次实现了包揽,实在是当之无愧地梦之队。

    最激烈的田径赛事在今天结束了除男子马拉松外的全部比赛,美国队再次在400米领域中展现出了巨大优势,他们包揽了男子4×400米接力和女子4×400米接力的冠军,而肯尼亚夺得了男子800米和女子1500米的冠军,埃塞俄比亚夺得了男子5000米的冠军,让当今田坛呈现了一个相当有趣又泾渭分明的格局。那就是牙买加人统治了100米和200米的短跑项目,美国队在400米的距离天下无敌,肯尼亚在中距离的800米和1500米没有对手,埃塞俄比亚则是5000米和10000米的王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