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评论

李娜:周吕鑫输给自己

  周吕鑫最后一跳失误憾失金牌后,前奥运冠军李娜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她认为,跳台应难度稳定并重,周吕鑫丢冠是因为压力太大,输给了自己。

  米查姆最后的一跳发挥得非常出色,他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并最终拿到冠军。

这是澳大利亚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跳水单人金牌,还是要恭喜他们。米查姆的动作完成得非常漂亮,六跳都保持了非常高的水平,确实是非常漂亮。

  周吕鑫最终没有拿到金牌,还是我们自己表现不好,领先30多分只要正常发挥就应该没问题了,但是还是丢了。他最后出现问题的那个动作还是连接上有问题,没有办法。10米台的比赛从开始比赛到今天战线拉得比较长,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调整自己。尽管周吕鑫、火亮他们还年轻,还有希望冲击下届奥运会的金牌,但是四年的等待是何等的艰苦啊,这么长的一个周期对于运动员来说真的很漫长,再一个四年里的付出也要比上一个周期要多很多。

  其实周吕鑫的动作在前几轮比赛还是非常漂亮的,第三轮他的“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跳得非常漂亮,整个动作非常连贯,没有多余的动作;第五跳在起跳不太好的情况下最后的入水控制得非常漂亮,跳得很干脆。

  火亮在决赛中的表现其实还是非常紧张的,整体发挥的水平也要比他平常训练水平差,最后一个出场人太紧了放不开,如果按照他上午半决赛的状态其实绝对没有问题的。

  从这场决赛也可以看出来,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确实涌现出了很多年轻的优秀选手。而且现在的男子跳台他也不是像以前那样光有稳定性就足够了,还是需要有难度。只有稳定性没有难度冲击金牌是不大可能的。而在大家完成相同动作的情况下,完成好的分数自然就高,因此可以说细节决定成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