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墨西哥跆拳道再次夺金牌 总统已激动的变了腔调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温浩江 刘健)墨西哥又得金牌了!又是跆拳道!这一好消息不仅乐坏了墨西哥民众,也让总统卡尔德龙激动得变了腔调。

  据报道,在23日与新科奥运冠军、墨西哥跆拳道女运动员玛·埃斯皮诺萨通电话时,卡尔德龙对她表示了诚挚的祝贺,语气就像埃斯皮诺萨的亲戚一样。

  “真是太了不起了,你战胜了所有对手,还得了这么多分,你不知道我们现在多高兴、多激动,”卡尔德龙说,“你给你的家乡锡那罗亚州带来了巨大的欢乐,锡那罗亚现在真的需要这样的欢乐,你真是太勇敢太有魄力了,恭喜你!”

  卡尔德龙还透露,在埃斯皮诺萨比赛过程中,他曾经感到有些紧张,因为在裁判改判之后,埃斯皮诺萨半决赛的对手突然换成了英国选手史蒂文森,这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此外,卡尔德龙还对埃斯皮诺萨膝盖受伤的情况表示了关注,并询问她是否在比赛中感到疼痛。

  在23日进行的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以3:1击败挪威选手尼·索尔海姆后获得冠军。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陈中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英国选手史蒂文森相遇,当时陈中1:0获胜。但是,英国队赛后对判罚提出异议,并申诉成功,史蒂文森进入半决赛。

  2007年世锦赛72公斤级冠军得主埃斯皮诺萨是墨西哥代表团寄予厚望的夺牌点。她16日抵达北京后就关闭了手机,告别了电视、网络,以便能够静心备战奥运会。

  本月20日,另一位墨西哥跆拳道选手吉列尔莫·佩雷斯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力克多米尼加选手,为墨西哥代表团赢取了宝贵的金牌。佩雷斯的出色表现,使墨西哥国歌8年来首次在奥运会赛场上响起,同时这也是墨西哥男运动员24年来获得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

  得益于跆拳道队的出色发挥,墨西哥代表团目前以2金1铜的成绩暂列北京奥运会奖牌榜第34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