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男子十米跳台项目马修喜夺桂冠 最后一跳定乾坤

  站在领奖台上的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眼圈依然红红的。几分钟之前,他以112.10分完成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反超中国选手周吕鑫,夺得男子十米跳台金牌,成为北京奥运会唯一一位获得跳水金牌的外国选手。

  马修起先喜欢并从事蹦床运动。参加了跳水训练,马修对蹦床也割舍不下。2001年,13岁的马修夺得了世界青年蹦床锦标赛冠军。2003年,马修开始专攻跳水。

  2007年澳大利亚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后,雅典奥运会上战绩平平的马修,投奔新南威尔士体育学院查瓦教授门下,同时练习十米台和三米板。北京奥运会前夕的美国跳水大奖赛上,马修夺得自己第一块世界大赛金牌。

  北京奥运会上,马修同时参加了三米板和十米台两个项目的角逐。三米板上,他连决赛都没进,十米台决赛,也没人看好他。激烈的比赛中,他的位次更是起起落落,但轻装上阵的马修“根本没留意这些,专注于比赛”。

  马修的最后一跳是整场比赛难度最高的动作,5255B,难度系数高达3.8。在全场观众的尖叫声中,4个裁判给出了10分,112.10分,他跳出了本届奥运会跳水赛场的最高分!由于在他之前出场的中国选手周吕鑫在完成307C(难度系数3.4)时失误,马修牢牢地捉住了这天赐良机。

  马修如今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学生,选修过汉语。新闻发布会上,马修兴致勃勃地秀了几句中文。不过,他随即补充说:“事实上,我也在选修法语,我的法语说得更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