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告别时的欣慰与伤感 奋斗四年女篮憾失奥运奖牌

  “我们翻过了高山,克服了很多困难,才到达这个位置。最后只差一点点就能登上领奖台,虽然有些失望,但结果还是满意的。”主教练汤姆·马赫语调平稳。这段评价,既针对中俄女篮之间的较量,也是对女篮姑娘们过去四年辛勤付出的总结。

  中国队在篮板球和失误方面暴露出的问题直接影响着比赛进程。俄罗斯队此战三分球17投9中,有4人得分上双,在外线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压力,丽贝卡·林·哈蒙更是拿下22分。同俄罗斯队相比,中国队的防守反击还欠火候,仅因为失误就让对手拿到14分,却没能利用对方的失误得分。

  尽管没能最终夺取奖牌,但从雅典的第九到北京的第四,女篮4年的苦练没有白费;今后的发展思路,也在连番征战中渐渐清晰起来。

  在马赫的调教下,中国女篮攀到了世界第四的位置。如何在这样的位置上稳定下来,并向更高目标冲击?马赫认为,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女篮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她们有一个稳定的人才培养系统。尽管也要经历球员的新老交替,但过程相对平稳。中国想要成为篮球大国,一定要建立系统的训练机制、培养机制和医疗体系。

  告别的时刻,欣慰与伤感交织在五棵松体育馆里:对过去,这一届中国女篮已经给出了答卷;对未来,队员苗立杰略带哽咽:“这些年,可以说自己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要把伤病养好,要是国家需要的话,我想我还会回来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