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为近五百名运动员庆祝生日 将变成残奥村

  奥运村里的运动员不再延续前几天紧张的心情了,比赛项目已进入尾声,大多数运动员开始享受这里的生活了。今天奥运村内的运动员忙着结对散步,拍照留念了。在奥运村内用花草装扮的“奥运村墙”前,选手们纷纷留影,离开前他们不忘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

  奥运村内的大部分运动员已经撤离,他们陆续在各自的比赛结束后按照各自代表团的计划分批撤离,昨天应该是一个撤离的高潮期,包括美国、俄罗斯、古巴等国家的运动员昨天继续分批离开奥运村,奥运村内的行李车、运动员抵离接送车忙碌地穿梭,而还没有结束比赛的运动员照旧进行着有节奏的生活,大部分官员和工作人员仍然在忙碌着。据悉代表团更大规模的撤离将出现在25日到27日,绝大多数代表团选择24日的闭幕式结束后,于25日离开奥运村。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计划,各国代表团将在27日前撤离完毕,而27日奥运村将封村,直到8月30日残奥会开村留给奥运村的运转和改造时间只有不到3天时间。这三天内奥运村要完成奥运村到残奥村的转换,包括运动员宿舍的细微改变、奥运村所有招贴、标示的更换等等,30日残奥村开村后,奥运村将再次迎来6000多名残奥会的参赛选手和代表团官员、工作人员。

  从奥运村开村到今天为止,奥运村内为近500名运动员庆祝了生日,而且他们在生日的当天都收到了来自奥运村的特殊礼物。仅仅19日的当天,奥运村便为60名运动员过了生日,奥运村的周到细致服务得到了各国运动员的高度赞赏,奥运村接待了近15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奥运村也收到了近500份的表扬信。无论哪个国家的运动员或者官员,当你问到他们对奥运村的感受时都说非常棒,有的伸出大拇指,很多官员和运动员表示:这是他们见过的最好的奥运村,不管是服务还是设施。“和平友谊墙”几乎是所有来奥运村参观的贵宾们必到的一个地方。如今在这里签下名字的国际贵宾有三四十位。同时,更多来这里签名的是运动员,国内的运动员包括姚明、冼冬妹、秦凯、陈若琳等等。从奥运村开村到目前,在和平友谊墙签名的人已经超过了2000多位。

  27日,奥运村完成历史任务,9月20日,残奥村关闭,10月1日,奥运村将向普通游客开放,到时候大家真该来感受一下这个为全球最优秀的运动员打造的村子。■王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