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夺铜牌奥运谢幕 主教练陈忠和激动落泪

  8月23日中午,奥运会女子排球3、4名决赛在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之间展开,中国女排以3∶1的总比分有惊无险的战胜古巴女排,摘得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的铜牌。四局比分分别是25∶16,21∶25,25∶13,25∶20。

  主教练陈忠和哭了

  中国女排赢了,陈忠和却哭了。年过半百的陈忠和在雅典奥运会上带领女排姑娘们站在15年都不曾登上的奥运会冠军领奖台时,都未曾流泪。而这一次,面对镜头他流下了泪水。陈忠和在伤病满营的情况下,仍然能将女排带进奥运会四强并最终争得一枚奖牌,实属不易。

  而他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对手下爱将的表现感到满意,他对拥有这样一支敢于拼搏的球队满意。陈忠和很心疼他的爱将们,他说:“队员的伤病太多,我觉得今天非常不容易,虽然我们进入决赛的目标没有实现,但是我们的球员都非常努力。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打出这个成绩,我已经感到非常高兴了。”

  一场精彩的谢幕演出

  随着奥运会的结束,许多老队员已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历史里,而她们将离开国家队,结束她们运动员的生涯。冯坤、赵蕊蕊、杨昊、刘亚男、张娜、周苏红等等,她们被称为“女排的黄金一代”,而此时她们即将谢幕。

  这场比赛作为黄金一代的谢幕表演,可以说是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小组赛中古巴上演逆转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而中国女排没有重蹈覆辙。女排姑娘们在这场铜牌争夺战中表现出的气势和能力,让我们坚信中国女排的明天会更美好。

  女篮最终第四名

  同日另一场地,奥运女篮比赛进入到收官阶段,中国女篮与俄罗斯女篮为争夺铜牌而展开一场争夺。最终中国女篮经过苦战后仍以81∶94不敌俄罗斯女篮,痛失奖牌。中国女篮曾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取得银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拿到铜牌。■实习生欧阳珂珮特派记者刘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