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澳大利亚跳水84年后再夺金 米查姆感觉难以置信

  在昨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澳大利亚20岁的小将米查姆突破了周吕鑫和火亮组成的双人防线,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时隔84年之后,澳大利亚男运动员再一次收获跳水金牌。

  米查姆在昨晚的男子十米台比赛之前,还曾经参加了男子三米板的比赛,但是他因为首次参加奥运会,过于紧张,甚至连决赛都没进,这也让他在十米台的比赛中彻底放下了包袱,赛后,米查姆就告诉记者,“在决赛之前,有人给了我很好的建议,让我享受比赛。

所以从第一跳开始,我就这样做了。我只是想享受这个比赛,享受比赛的乐趣,这样我就能更放松,然后跳得更好。”

  对于自己能够获得金牌,米查姆简直感觉难以置信,“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会是真的,我甚至都不能够确定我是否有机会拿到一枚奖牌。完成了我的最后一跳,我在想,好吧,银牌也不错。但是当我上岸看到了记分牌之后,我竟然成为了第一名。”站在泳池边,米查姆就已经流下了眼泪,“是的,我哭了。我拥抱了我的教练。我在场地边看了火亮的最后一跳,我真心希望他能够跳好,如果我赢得比赛,我希望所有参赛选手都已经发挥了最好的水平。”

  在2006年的时候,米查姆在一次训练中撞在了跳台上,不幸受伤。当时,他就产生了离开跳水的念头,一度放弃了训练和比赛,但是在看到原来的队友都参加了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之后,他又重新回到了熟悉的泳池,“复出之后,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赢得奥运会金牌。我每天都坚持训练,每天两次,每周11节课,一共30个小时。每次跳之前,我都想着我要获得奥运会金牌。为了这块金牌,过去的一年半,每次训练我都竭尽全力。”

  对于他惊艳的最后一跳,米查姆大笑着说:“我只是觉得我努力,可能会拿一块奖牌。我当时没有多想,就是想把自己的眼睛蒙住,尽力跳就可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