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评论

张怡宁乒坛“一姐”地位巩固 何时能找到男朋友

  张怡宁蝉联了奥运会冠军,乒坛“一姐”张怡宁的地位更加巩固了。

  北京奥运会乒乓女队张怡宁功劳最大,她打败的冯天薇、李佳薇,这二人已经是中国队之外最具实力的人物了,未来几年,她们还会给中国队制造麻烦。

这次幸亏有张怡宁。

  张怡宁身材高挑,与其他运动员比起来,显得瘦弱,而且给人力量不足的错觉。张怡宁打球喜怒不形于色,被人称为冷峻杀手。她从不因赢球激动得大喊大叫(不过此次对王楠也破例叫了),也不因丢分而仰天长叹。她也因此得到众多球迷的爱戴,网友用尽了美好的语汇讴歌她:“每次看到你我都魂不守舍,实在太喜欢你了”,“我永远把你当最亲的人”,“这就是张怡宁,酣畅淋漓、激情无限、心潮澎湃、魅力四射”!

  张怡宁成为乒坛巨星,还要感谢她的舅舅和好几个教练。张怡宁生于1982年,从记事起就爱看那个年代小孩儿们迷恋的日本电视剧《排球女将》,她找来气球,学着剧中小鹿纯子练习“晴空霹雳”。那个年代家长对小孩的教育就是专心学习,考上大学,但张怡宁的母亲王凤英却感到应该培养孩子的兴趣,学习好也需要有个好的体格。王凤英便带她报了不少业余兴趣培训班。张怡宁喜欢蹦蹦跳跳,那就上舞蹈班,可小怡宁觉得不像《排球女将》,没有对抗。于是就改游泳,游泳总能伴随比赛,但教练看她体型认为她的肩太靠前,不适合游泳,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游泳池。再到武术班,她太瘦弱,练不出凶劲儿。几次不顺,小小的张怡宁还是有些沮丧。舅舅把她领到了东城区业余体校乒乓球教练的面前。但张怡宁瘦小的身材在体育领域难以得到青睐,一个突出人才常常要在一个关口抓住机会。舅舅再三向教练表述,宁宁是个有灵气的孩子,他举着宁宁的小手对教练说:“这孩子特别坚强,还能吃苦。您看,这上面拉了道口子,她一点儿都没哭。”教练终于留下了这个女孩儿,那一年张怡宁才5岁。

  张怡宁虽然名扬四海,但不失邻家女孩儿的随和。她和所有的女孩儿一样爱美,喜欢逛商场挑选衣服,但她的头发始终是不太新潮的短发,她说:“我留短发纯粹是为了图省事,因为长发打理起来实在是太麻烦了。”当今不少运动员加入娱乐圈,问起她是否也愿意,她坦承:“我的性格,根本不适合进娱乐圈。每次参加电视节目的录制,或者广告拍摄,只要面对镜头,就觉得浑身不自在。”26岁的张怡宁还没有谈恋爱,她不避讳自己也渴望感情,而且条件并不高:“其实我对另一半要求的条件挺低的,只要对我的家人好,然后能够包容我,读懂我的性格就可以了。感情这种事可遇不可求,要讲缘分的,但我相信30岁之前肯定会碰到我生命里的另一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