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不敌俄罗斯无缘奖牌 美取得奥运四连冠

 俄罗斯队球员伊洛娜·科斯汀(右)带球突破
 俄罗斯队球员伊洛娜·科斯汀(右)带球突破

  本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北京8月23日电

  在现场球迷的掌声中,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手拉着手,向在整个奥运会中一直支持着她们的球迷表示感谢。8194,中国女篮不敌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俄罗斯队。在淡淡的泪水和不甘中,中国女篮为自己的奥运会征程谢幕。杀入四强,她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这也是最近16年中国女篮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不过,未能在家门口夺得一块奖牌,还是让女篮姑娘们觉得有些遗憾。

  难以逾越的

  11分

  赛前,中国女篮对这枚铜牌表现出了极大的渴望,从教练马赫到核心苗立杰都希望能用一块奖牌来为本届奥运会顺利的征程画上一个理想的句号。两队在比赛的一开场就展开了对攻,中国女篮在首节与对手不分伯仲,首节结束时仅以2324落后一分。然而,俄罗斯队在第二节的比赛中加强了外围的远射,通过一波90的小高潮一举拉开了比分。上半场结束时已经领先13分之多。中国队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一直没有放弃,努力追分。但无论怎么努力,总是与对方有着11分以上的差距。最终中国女篮以第四名结束了奥运会的比赛。

  陈楠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苗立杰16分3助攻,卞兰也有17分进账。但这三人也成为了中国队唯一可以倚仗的攻击点,而俄罗斯正是通过内外全面开花打垮了中国队。

  核心的告别之战

  苗立杰此前曾表示,她很可能在奥运会结束后退出国家队,而一块奖牌将是她最好的离别礼物。虽然她已经尽力了,但她还是只能带着遗憾告别。苗立杰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异常出色,是中国队外线最稳定的一点,因此她也成为了俄罗斯队重点看防的对象。尽管俄罗斯队对她的防守形影不离,但苗立杰还是能通过自己灵活的脚步和急停来给对方造成杀伤。全场比赛,苗立杰得到16分3个篮板3次助攻。

  在第三节的比赛中,苗立杰在一次进攻中撞伤了大腿,在进行简单的处理后,她立即回到了场上投入比赛。现场的观众也给她报以热烈的掌声。本场比赛之前,苗立杰以场均18.1分成为奥运会女篮赛场上的得分王,甚至力压澳大利亚明星杰克逊。除了得分傲视群雄之外,苗立杰的助攻排名第七,被侵犯次数排名第四,投篮命中率排名第二,两分球命中率排名第三,三分球命中率排名第一,罚球命中率排名第一,如此全面的数据即使是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阵中也无人能及。虽然没能赢得奖牌,但苗立杰为自己的梦想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她可以笑着说分手了。

  美国女篮再次卫冕成功

  北京奥运会女篮决赛在当晚1015开始,最终WNBA两届MVP劳伦·杰克逊率领的澳大利亚队以65∶92负于美国女篮。至此,北京奥运会女篮的比赛落幕,美国获得金牌并取得了奥运会的四连冠,澳大利亚获得银牌,俄罗斯则赢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