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精神圣火生生不息 李宁和乒乓女团共庆辉煌20年

  北京大学未名湖之侧,一个叫“宁园”的普通四合院。李宁请来中国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队员张怡宁、王楠、郭跃,在此共举香槟,庆祝乒乓球队在奥运赛场取得的辉煌,本报记者应邀出席。

  这是23日下午3时,距中国男队锁定奥运乒乓球男单金银牌仅四个小时。

而此前一天,张怡宁、王楠、郭跃在奥运领奖台上同时为中国升起了三面五星红旗。

  四合院的石榴红了。被称为“三英并妍”的张怡宁、王楠、郭跃在院内一方乒乓球台上,用玫瑰花摆出20的造型。她们说,20年代表着中国乒乓球队走过的一段辉煌而艰辛的旅程。

  出席庆祝活动的还有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飚,教练施之皓。李宁与乒乓群英摇动香槟,瓶盖掀启的刹那间,柠檬香在院内四溢。一杯薄酒当茶,张怡宁、王楠、郭跃兴致所至,忆及艰辛说起辉煌也谈及未来。

  张怡宁在被问到二十年后会有什么打算时,这位排名世界第一的北京姑娘笑道,那时我已经应该五十岁了,对今天来说还很遥远。现在还只想和家人在一起静静地休息一下。总是一脸微笑的王楠即将退役。她说,除了好好享受下休息外,那就是补办结婚仪式,这是近期首要考虑的大事。“婚礼应该是在威海办,可能在今年十月吧”。而郭跃还刚刚二十岁,她的路还很长,也许中国女乒的未来还需她来扛起。她说,还将继续突破自己,并最终实现那个最大的梦想。

  而李宁,已过不惑之年,正走向对张怡宁来说还很遥远的那个年轮。1980年代初,李宁在第6届体操世界杯上获得自由体操、单杠、跳马、鞍马、吊环和全能6项冠军,创造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创造神话到如今已经二十年有余了。此刻他已经有些谢顶,渐染华发。二十年,对人生而言,是一个时代的结束,或是一个时代的开始。

  十年前,荆州沙市李宁专卖店开业时,李宁约许海峰一同亲往剪彩,本报记者曾随行。就是在这段时刻,汉口江汉北路的李宁专卖店也已开张迎宾。那时,由他创造的李宁服装,还正在起步阶段。又是一个十年过去,李宁有了自己经商的辉煌。两个十年,李宁在另一个赛场,实现了自己华丽的转身。

  四合院的中堂内响起瑶琴声,不禁令人心生浮想。岁月沧桑,自有浮沉迭起,但无论如何,都当坚定不移书写精彩人生。

  北京奥运,今晚将在鸟巢谢幕。体操王子点燃的火炬,也将渐渐熄灭,但四年后,人类精神的圣火,又会照亮在伦敦的上空。其实,人生就是这样,一代代传递,生生不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