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破宿命巴西女排终加冕 队员:谁说我们没冠军命

    搜狐体育讯 与美国队的决赛是巴西女排在本届奥运会上最艰苦的一场比赛,3:1取胜美国后让巴西女排彻底扔掉了“无冕之王”的帽子,她们用奥运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至此,巴西成了另一个在男、女排上都获得过奥运冠军的国家,而吉马良斯也成为了奥运历史上首位在男、女排上率队均获得奥运冠军的主教练。

  赛后,巴西《环球体育》的“金色回报”和“黄色——金牌”标题尤为醒目:“当巴西女排拿下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一分,兴奋的吉马良斯双膝跪地,逐一拥抱队员表示感谢,不远处,队长佛法奥被队友高高抛起,玛丽安妮跑到摄影机前喊出了‘闭上批评的嘴巴’,瓦莱斯卡和法比亚娜这两个超级副攻手相拥而泣…..巴西女排如愿地首次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赛后吉马良斯终于松了那口压在自己胸口整整四年的闷气:“我们的奖牌是实实在在的奥运金牌。全队队员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我们都知道这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当我在男队执教的时候,也经历过失意的时候,在接近胜利的时候却败下阵来。雅典奥运会后,巴西女排队员更加成熟了,经验也更丰富了,我们队的绝大多数球员都在国外顶级俱乐部打球,这一次,大家是带着自信来到北京的,赛前我跟队员说‘属于我们的时候到了’,今天我们实现了梦想,这四年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北京奥运会上巴西队中的灵魂人物佛法奥所参加的第五届奥运会,在亚特兰大和悉尼两届奥运会上,佛法奥收获了两枚铜牌,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佛法奥终于用奥运金牌宣告退役:“没有比获得奥运金牌更好的结果,接下来,我将彻底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这是奥运会之前就已经决定的,但是这会,我的头等任务是与队友们欢庆这个来者不易的胜利,我们为此付出了太多,是奥运梦想让我坚持到现在。”巴西队的最大功臣谢拉也表达了全队对佛法奥的感谢,“这个奥运冠军对全队上下都是非常值得的,但是佛法奥更加值得这份荣誉。”佛法奥的丈夫马尔西奥在接受《环球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是否退役,这是佛法奥自己决定的事情,但我们永远会支持这个国家队,巴西女排不是佛法奥一个人的,而是属于场上的所有12名队员的。”

  临近退役,佛法奥在评价本届巴西女排国家队时表示:“这届国家队的确很棒,它有着冠军的姿态,尽管我是一名老队员,但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她们感谢我能坚持到现在,但应该是我感谢大家,她们让我实现了奥运梦想,并且让我真正找到了打球的快乐,自雅典奥运会后,我已经久违了这种快乐。吉马良斯是我的恩人,雅典奥运会后,我便想过退役的事情,因为我不再存在任何幻想,但是吉马良斯请求我留下来。我曾做过文图里尼的七年替补,从她那里学到了很多,我也尽力利用上场的每一分钟,现在我成熟了很多,同时也更加稳定。现在该到退役的时候了,能够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句号的时候,在奥运赛场听到国歌,我已经感到非常幸福,没有比这个告别仪式更好的了。”

  巧合的是,巴西女排夺冠的8月23日正是玛丽安妮的生日,四年前,正是她的多次无谓失误将决赛权拱手让给了俄罗斯,这一次北京奥运会,戴罪的玛丽安妮为巴西女排的夺冠立下了大功,“这个冠军是上帝送给我的最好礼物,能走到这一步,非常不容易,我们经历了很多东西。这也可以看成是我们这四年的一次大考,我们顺利过关了,那些批评的人可以闭嘴了,所有人应该为我们鼓掌,因为我们成就了奥运冠军。”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