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梅西美妙直传助力 潘帕斯雄鹰再次翱翔世界之巅

马拉多纳现身鸟巢
马拉多纳现身鸟巢

阿根廷国奥队成功卫冕
阿根廷国奥队成功卫冕

  阿根廷的外号很多,但相比于探戈军团和蓝白军团,潘帕斯雄鹰才能够更好地诠释他们的足球的风格和魅力。无独有偶,尼日利亚虽然在世界足坛只是二流的角色,但在非洲大陆上,他们也有非洲雄鹰的美誉。在今天的午后,天空一片湛蓝,骄阳似火,烘烤着大地,天空下,两只雄鹰在搏斗着,为了那个诱人的猎物——奥运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 陈晨

  北京8月23日电

  球王马拉多纳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他的接班人梅西为队友传出绝杀,然后迪马里亚一剑封喉。

卫冕冠军阿根廷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足球决赛中1∶0力克尼日利亚国奥队,夺得了一枚重量级的奥运团体金牌。潘帕斯雄鹰再次翱翔于世界之巅。

  球迷和谐相处

  为了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顺利举行,奥组委准备了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和秦皇岛五大赛区,可谓是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个奥运会大项比赛。不过奥运会男女足的全部58场比赛,却只有男子足球决赛得到了最隆重的待遇,这场比赛特意被放到了有鸟巢之称的国家体育场进行。

  这场世界劲旅阿根廷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之间的巅峰之战,被放在能容纳9万名观众的鸟巢举行,效果的确是不同凡响。现场优秀的音响效果、吉祥物以及拉拉队的热情表演,让观众们的热情在赛前就被调动了起来,更提前就玩起了人浪。

  最有趣的是一位外国小女孩,这个小女孩的妈妈明明穿着阿根廷的球衣,不过当她看到有人派送尼日利亚国旗时,就马上挣脱了妈妈的手兴高采烈地领了一面国旗回来,结果比赛中就出现了阿根廷的蓝白球衣与尼日利亚绿白相间的国旗和谐共处的一幕。看来与胜负相比,享受比赛、享受奥运,才是观众们最想做的事情。

  场内意志比拼

  国家足球的风格以及年轻人的冲劲,让两支球队并没有因为对金牌的渴望而缩手缩脚,大开大阖的攻势足球场面令球迷们大呼过瘾。不过场上的球员们很快尝到了来自比对手更严峻的考验,因为按照赛程规定,这场决赛被放在了中午12点开始,偏偏北京一改连日来的凉爽气候,气温显得异常炎热。高温给双方球员带来了巨大的考验,有趣的是最先经受不住考验的是当值主裁判,他在上半场30分钟允许所有球员一起到场边喝水补充体力,下半场第70分钟,双方球员再次利用球员受伤的间隙,聚集到场边喝水休息。这种极其少见的球员在比赛中集体离场的情况,加上又是上下半场各出现一次,让不少球迷打趣道:“难道奥运会引进了新规则,足球比赛也和篮球比赛一样可以暂停了。”

  尽管体力消耗巨大,双方的球员仍然拚尽全力向对方的球门展开猛攻,尼日利亚队至少在比赛中浪费了4次进球机会,让全场球迷一次次地发出了整齐的叹息声。相比之下,更加老练的阿根廷队展示了他们的高效,梅西在第58分钟中场断球后用一记直传穿透了尼日利亚队的防线,迪马里亚面对守门员挑射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

  帮助球队取得冠军后,身披国旗庆祝的梅西显得异常兴奋,对于顶着俱乐部巨大压力为国奥队效力的他来说,这枚奥运金牌无疑是最好的回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