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赛闭幕联欢晚会昨举行 青岛籍明星点燃激情

  昨晚,在天泰体育场举行的奥帆赛闭幕联欢晚会再次点燃人们心中的激情。周华健、黄晓明、陈好等众多演艺界明星齐聚岛城,用歌声为奥运健儿欢呼。本报群星少儿合唱团此次也加入到强大的明星阵容中,与周华健共同唱起《我是明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青岛“林妙可”小佳惠表现抢眼,特别吸引观众眼球。

  本报合唱团81孩子与周华健唱响晚会

  “有一个梦,由我启动/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海阔天空,我是阵风/把旗帜飞扬到南北西东……”著名歌手周华健曾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庆典中,将这首温暖动人的歌曲献给可爱的志愿者,昨夜则在奥帆赛闭幕联欢晚会中再次唱响,而和周华健一起演唱的,则是本报群星少儿合唱团的81个孩子。

  周华健作曲并演唱、中国香港著名音乐人林夕填词的《我是明星》是首批入围的奥运歌曲,并最终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之歌。朗朗上口的旋律,也使这首歌成了奥运歌曲中传唱率最高的曲目之一。此次闭幕晚会邀请周华健这位重量级大腕加盟助阵,也是想通过他的影响力将奥运精神传递到四面八方。

  由于歌曲原先是由周华健与儿童合唱,晚会负责人此次邀请了前不久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荣获金奖载誉归来的半岛都市报群星少儿合唱团与他合唱。

  彩排训练16个小时感动指挥“张奶爸”

  “由于前天下大雨彩排临时取消,昨晚的彩排很紧张。我们从早上7点在体育场集合,直到晚上11点才回家。有的孩子干脆躺在场地的草坪上睡着了,彩排的音响震耳欲聋都没打扰他们的美梦。”合唱团指挥张乃衡心疼地说。

  张乃衡拿出了早已备好的防蚊水,为熟睡中的孩子们驱赶蚊子。“由于周华健在闭幕式晚会的前一天才能抵达青岛,因此这段时间孩子们只能通过伴奏带进行合唱。而这首歌的舞台感很强,除了练好合唱,孩子们还要拿出大量时间进行走台彩排”,张乃衡介绍说。

  这些天的悉心照顾为张乃衡赢得了一个亲切的绰号———“张奶爸”。令“张奶爸”欣慰的是,昨晚参加演出的81个孩子一个也没有临时掉队。

  青岛“林妙可”登台亮嗓赚足观众眼球

  按照晚会总导演的要求,合唱团的孩子们不统一着装,以制造“五彩缤纷”的舞台效果。当本报合唱团的81个孩子出现在演出现场时,个个如美丽的花朵,奔放而热烈。其中最耀眼的莫过于童声独唱聂苏佳惠了:她不仅与周华健牵手亮相,而且还演唱了《我是明星》的部分内容。

  今年8岁的聂苏佳惠虽然年龄小,已经是一个有着丰富舞台经验的“老演员”了。“我3岁就开始学唱歌了”,小佳惠自豪地告诉记者。小佳惠的妈妈介绍说,小佳惠从小就显现出舞台表演天赋,站在台上一亮嗓,总是能赚足观众的眼球。她因专业又不失天真童趣的表演,被大家称为青岛的“林妙可”。

  青岛籍演员频登场放歌称颂奥运健儿

  昨晚的演出中,黄晓明演唱了一首个人专辑中的歌曲《因为有你》。“这首歌本身就是一首感恩的歌,我想通过这首歌向参赛的奥运健儿们说一声:无论得奖与否,你们所付出的努力都是超乎想象的,你们非常值得敬佩,你们在我们大家的眼中都是No.1!”

  一身白色西装亮相的黄晓明,胸前的一面红旗格外显眼。“从田径赛、男篮赛到跳板,我都到亲临现场。我尤其喜欢跳水,为此跑到水立方看了女子3米跳板决赛,亲睹了郭晶晶为国家摘得金牌的那一刻。”在颁奖现场,当国歌奏响时,黄晓明还与现场观众一起激动地站起来,高唱国歌。

  此外,青岛籍演员陈好也在闭幕晚会中亮相,演唱了新歌《跑在最前头》。在这首活力十足的动感歌曲中,“万人迷”陈好化身“加油大使”,为所有怀揣梦想的人鼓励加油。“我想用歌声告诉他们,只要有勇气跑在梦想的最前头,你的梦想就终究会实现!”陈好说。 文/本报记者 关瑛 图/本报记者 袁蒙 何毅 王滨 陆金星

  ■新闻链接

  合唱团上月获青少年组金奖

  半岛都市报群星少儿合唱团的前身是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少儿合唱团,该团在2006年曾获世界最顶尖的合唱赛事———第四届世界国际合唱节(合唱奥林匹克)无伴奏民谣组(无年龄差别)银牌,是此组中获奖年龄最小的一支合唱团。同年,他们又代表山东省参加了由文化部和教育部联合举办、29个省、市、自治区参加的首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一举夺得金奖。

  今年7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中,本报群星少儿合唱团以出众的表现获得青少年组别的金奖。半岛都市报群星少儿合唱团,也是为数不多的、受大赛组委会特邀直接入围此次合唱节决赛的团队之一。参加此次大赛的半岛都市报群星少儿合唱团43名成员用他们天籁般的嗓音合唱了《青蓝蓝的河》、《王大娘喂鸡》和《跑向春天》三首比赛曲目,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评委。

  评委会主席——— 美国罗切斯特著名指挥家库斯亲自为合唱团颁奖,并赞扬说:“你们的声音、演唱方法和舞台表演都是国际一流的!你们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之一,第九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以“唱响2008为奥运喝彩”为主题,设立的奖项包括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金、银、铜奖,优秀演唱奖及最佳指挥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