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铁人三项 > 08中国铁人三项动态

铁人三项:中国人海战术未奏效 澳大利亚创奇迹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的铁人三项赛事在8月19号的十三陵水库落下了帷幕,在这次奥运会上,最终的结果即在人们的预料之中有在人们的意料之外。预料之中是列强们依旧强势,包揽着前三名,意料之外是最后夺冠的冠军竟是赛前没有料到的黑马。

  中国参赛人数创纪录,成绩提高需努力

  铁人三项对于中国来说还是个新兴项目,相对于欧美强国的30年,我们仅仅开展了10年。这次的北京奥运会,我们在一开始就取得了突破,作为东道主,我们历史性的获得了3个名额,其中的男子名额更是格外珍贵。参加男子项目的王大庆今年只有19岁,最后他获得了第46名的成绩。尽管名次不高,但是就像王大庆赛后所说,他在比赛中拼尽了全身力气,虽然只取得第46名,但同之前的成绩相比发挥正常。另外两位参加女子比赛的中国“女铁人”邢琳和张一在18日奥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分获第40和42名。尽管我们在排名上没有取得突破,但是我们的成绩相对自己也有提高。

  我们国家的铁人三项运动员大多数都是由游泳专项转过来,这就造成了他们在第一项游泳时还有优势,但是等到自行车和跑步时就不行了,而外国的优秀运动员一般都会在后程发力,这点将会是中国队今后努力的目标。

  德国黑马冲刺成功,澳洲女铁人坚定夺金

  这次北京奥运会上在铁人三项赛事中最后夺冠的分别是男子组的德国选手,扬-弗勒德诺,女子组来自澳大利亚的斯诺西尔。

  对于弗勒德诺来说,这个冠军来的有些惊喜。“昨晚我只睡了2小时,我在脑海中想象过成百上千次不同的场景。比赛开始后,我试着集中注意力,不去想别人如何强大。后来,我就没感到有什么压力,这是我最大的优势。”弗勒德诺赛后直言。“今年很多场比赛,我都输在了最后冲刺上,这教会我必须调整自己的脚步节奏。这次我做了大量准备,在德国时我一直在山路上练习冲刺,很高兴今天我没有犯下同样的错误。”

  对于众多对这个项目关注的人们来说,弗勒德诺并不是冠军的热门人选,他世界排名第11位、世锦赛排名第六,在他前面有2008年世锦赛新科冠军、西班牙选手戈麦斯外,还有悉尼奥运会冠军、加拿大选手维特菲尔德、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新西兰的多切蒂和卫冕冠军卡特等。但是正如弗勒德诺自己说的,他调整了如何最后冲刺。在男子比赛的最后200米,一直使用跟跑战术的他正是使用这种冲刺技术从第一集团中杀出,最终以1小时48分53秒2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德国获得的首枚奥运铁人三项金牌。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出身世界铁人三项传统强国澳大利亚的斯诺西尔克服了重重困难,冲破了澳大利亚运动员前两届奥运会都是银牌的怪圈,夺下了这枚金牌。

  斯诺西尔是澳大利亚最优秀的铁人三项运动员之一,她三次夺得世界杯赛冠军,还是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金牌获得者。现在斯诺西尔成为在该项目囊括奥运金牌、英联邦运动会金牌和世界杯冠军的澳大利亚第一人。这次的夺冠完全可以说是一个奇迹,因为就在去年,她患上哮喘病,对于这种空气中的污染物以及大量运动都会成为诱因的病症,这次的比赛显得格外的艰苦,“比赛过程非常艰苦。但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伟大或令人敬畏。我只是尽力完成比赛”。赛后的她还是很谦虚,尽管她经历了这么多的打击,有身体上的,有精神上的,其实就在2002年,她当时的男朋友,也是铁人三项运动员的哈罗普在黄金海岸一段公路上进行自行车训练,被一辆汽车撞倒,不幸身亡。她克服了这些打击,备战北京奥运会,每天训练6个小时。她说:“铁人三项是一个需要充满激情的项目。我将全部精神和所有能量都投入其中,我很幸运能这样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每个人都以不同方式解决自己的问题。你无法改变过去,但你能把握眼前和可见的未来。我并不执著于拿金牌。我希望过好每一天,感受每一天。”这就是铁人的精神。 (搜狐体育 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