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需改变四点提高实力 拼搏精神值得发扬光大

    搜狐体育讯 中国输给俄罗斯以后无缘奥运会铜牌,不过能够打进四强也算是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在奥运会上我们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们和欧美强队差距是明显存在的,这都需要我们在以后完善和提高自己。

  首先,中国队的体力无法应付40分钟高强度的比赛,这在中国和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的比赛里都得到了充分暴露,我们大比分输给对手的关键是面对对手逼迫性的打法,我们很难在身体上和对手对抗,而从目前女篮发展的趋势看,打法男性化是女篮发展的方向。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里,美国硬是用凶狠的逼抢,高强度的对抗将澳大利亚队在第四节没有了体力,可见对抗能力将决定一个球队的成绩。中国队要想取得好成绩,要增强自己的对抗能力,同时要建立多人轮换让球员能够保持充分的体力。

  其次,中国双核心的阵容在关键战役里难以发挥作用。中国队内线有陈楠外线有苗立杰这样双核心的配置,但是苗立杰在同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的比赛里都难以发挥作用,面对防守凶狠的对手苗立杰的优势发挥不出来,中国队只有陈楠一个人苦苦支撑,中国队必须打好陈楠这个点,但是还要围绕她布置更多有针对性的战术,中国的问题是进攻点少,得分的人更少,这样对手也好防守,一旦苗立杰受到遏制,中国的进攻优势就发挥不出来。

  第三,中国小快灵的打法并不是未来篮球发展的趋势,这才是关键问题所在,过去我们中国女篮一直坚持小快灵的打法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奥运会我们继续贯彻小快灵的打法使用陈楠一大带四小的阵容,但是这套阵容在场上的高度很吃亏,在和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的比赛里,对方就用高大队员冲击我们的内线,让杰克逊单挑陈楠迫使我们的内线回收,然后让外线射手远投三分,俄罗斯就用这样的办法克制住了中国队。

  第四,中国球员的战术素养还不能够满足教练的要求,比如在和俄罗斯的比赛里对方强力冲击我们的内线迫使中国队的防线回收,这样俄罗斯就增加三分远投,中国队为了增强内线对抗派上陈晓丽,而对方又利用陈晓丽脚步慢的特点打时间差,这让中国队更加无所适从。我们的球员有很好的战术执行力,但是战术素养还远不够,我们可以通过连续的包夹去限制对手,但是我们却在下快攻的时候无谓的失误反而把得分的机会给了对方,面对强大的对手,我们队员的比赛经验和战术素养都落于下风,这只能通过不断的国际大赛丰富自己的比赛经验去解决。

  在奥运会上中国队取得了好成绩的同时,最重要的一点是明白了我们今后篮球的发展方向,中国女篮必须增强对抗实施男性化的打法才是出路,否则面对身体素质比我们高一筹的俄罗斯和澳大利亚还是大比分输球的份。在奥运会的比赛里我们女篮的精神面貌值得称赞,她们在比赛中体现出的拼搏精神是支持她们前进的精神动力,只要我们增强对抗能力,发扬拼搏精神,中国队取得好成绩还是有希望的。(搜狐体育:飞刀)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