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陕西娃完美诠释中华武术 吴雅楠夺太极拳赛金牌

  “北京2008武术比赛”,今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男子套路的最后决战。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太极拳的决战中,陕西娃吴雅楠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金牌。

  1986年12月,吴雅楠出生在西安东郊电力系统一个干部的家庭。

吴雅楠小时候身体比较虚弱,老走不稳。他的父母在他六岁的时候把他送到西安市体育场的少儿武术兴趣班训练。1998年,12岁的他和体校的一帮娃代表西安市参加了省上少儿运动会,在运动会上他们拿到了武术团体冠军。吴雅楠等六七个人被省武术院院长张根学挑到省队。吴雅楠经过的刻苦训练,他开始进入了收获季节。2002年,他第一次出征全国锦标赛取得了第六名;2004年获得锦标赛、冠军赛两大赛的亚军;2005年获得全运会的亚军。老当第二,让吴雅楠不甘心,他对冠军充满了期待。于是他潜心在“绝招”的稳定性上下功夫。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上,他终于收获了第一个冠军。2006年的全国锦标赛和多哈运动会上他都取得了太极拳冠军。2007年他毅然稳坐全国太极拳第一的位置。在奥运会期间参加“北京2008年武术比赛”是中国许多武术运动员的梦想,吴雅楠又以第一的身份入选本次比赛的中国代表队。根据这次武术比赛的规则,一个国家只能派8名运动员参赛,我国入选的8名运动员中,其中有六名是参加散打的,只有两名出战套路金牌的争夺,吴雅楠幸运地成为其中一位。当然光荣背后也是有很大压力。在赛前记者见到了他,他满怀信心的说,我为这枚金牌憋了很久,就是要在今天,给国人一个满意的答卷,给咱陕西人争口气。

  吴雅楠在今天的比赛中以完美的表现,在世界各地的媒体、观众面前诠释了中华武术的最高境界,为武术走向奥运助了一臂之力。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