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为荣誉而战不容易 周苏红:享受过程很满足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老帅陈忠和哭了,冯坤哭了,周苏红哭了,所有的中国女排姑娘抱成一团,都哭了。虽然卫冕冠军铜牌谢幕,但这些不再重要了,12000多名观众欢声雷动,场上、场下,歌声、掌声、眼泪交织出感人的一幕。

  又见中国女排的泪水,半决赛她们哭了一回,那一次在万众瞩目之下,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中国女排还是没能创造奇迹,悬殊的比分让球迷都感到有些失落。

  与古巴队一役,除了关乎奖牌之争,这还是一场荣誉之战。

此前,在预赛中,中国女排在两局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输掉了对古巴的比赛。这场比赛曾经让国人一度失落,也让斗志昂扬的中国女排被逼上了悬崖。然而,中国姑娘顽强地站了起来,成功地晋级,最终获得争夺奖牌的资格。

  比赛开始前,队员们的表情有些凝重,只有周苏红的脸上还带着笑容。她似乎在用笑容告诉人们,中国女排不会被压垮。尽管中国女排开局阶段一度以2∶6的比分落后,但是最后还是25∶16锁定首局比赛的胜利。

  比赛的激烈程度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古巴队主攻手卡尔德隆和路易斯不断地发动强有力的进攻,但周苏红似乎是她们的克星,屡次瓦解了对手的威胁。第二局古巴队的强攻依然犀利,她们拿下一局,双方打成1∶1平。此后,中国女排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越战越勇,她们在第三、第四局再接再厉,分别以25∶13、25∶20的比分连胜对手两局,把对手阻拦在奥运会前三甲之外。

  最后一个球落地,所有中国女排队员们围抱成两个团,每个人脸上都流着泪。29岁的队长冯坤和陈忠和紧紧地抱在一起,陈忠和拍着杨昊的肩。周苏红摇着头哭了。哭得最凶的是今年初复出的赵蕊蕊,捧着脸很伤心。

  满脸泪花的周苏红哭着又笑了:“我们一点也不难过,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享受这个过程了,我很满足了。”

  女排北京奥运之旅

  小组赛

  8月9日 中国3∶0委内瑞拉

  8月11日 中国3∶1波兰

  8月13日 中国2∶3古巴

  8月15日 中国2∶3美国

  8月17日 中国3∶0日本

  1/8决赛

  8月19日 中国3∶0俄罗斯

  1/4决赛

  8月21日 中国0∶3巴西

  三四名决赛

  8月23日 中国3∶1古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