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陕西日报: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中国女排赢了!在昨天中午与古巴队争夺铜牌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最终顺利地赢得一枚铜牌。在这场战役中,中国女排打出了本次奥运会中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女排姑娘们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顽强地拼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向世界宣告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坛依旧是一支劲旅。

  中国女排这次奥运会卫冕失败并非偶然。早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中国女排的表现就令人堪忧。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以两胜三负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三,对战美国队和古巴队时,中国女排都是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单论实力而言,中国女排的实力绝不在这两支队伍之下,但中国女排不稳定的状态让对手在赛场上有了可乘之机。从对手来讲,欧美女排不再仅仅只靠身体素质和网前优势取胜,而是加强了快攻战术的运用,快攻战术早已不再是中国队的专利。

  最后一战,中国女排明显吸取了小组赛负于古巴的教训。比赛中,中国女排势如破竹,虽然第二局被对手扳回了一分,但中国队迅速调整状态,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打得出奇的漂亮。最后一战中国女排让世界看到了他们的实力,虽然未能卫冕成功,但女排依旧是那支让国人心动的女排,女排精神依旧是中国军团一面伟大的旗帜。

  中国女排的卫冕之路虽然荆棘密布,但女排姑娘们终于挺过来了,正如教练陈忠和赛后说的那样,“今天真是太难了!我们的球员真得非常努力,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打出这个成绩,作为教练我已经感到非常高兴了。”的确,这枚铜牌其中的艰难也许只有陈忠和和女排姑娘们最清楚。正如歌中唱的那样:“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我们有理由相信,四年后的中国女排会从头再来,再次问鼎奥运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王戈华 张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