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花样游泳热门评论

陕西日报:感谢井村雅代

  中国有句俗话:“吃水不忘挖井人”。当中国花游的姑娘们在“水立方”历史性地获得一枚铜牌后,她们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教练井村雅代。

  中国花样游泳已经苦苦奋斗了20多年,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成绩始终不尽如人意。

此前的中国花样游泳,在亚洲都屡屡遭到日本的压制,就更不要提在世界大赛上的表现了。

  为了扭转这一尴尬局面,中国队请来了日本花游之母——井村雅代。而井村雅代没有让我们失望,她的到来使中国花游出现了质的改变。这位严厉的教练从最基本的技术环节抓起,对每一位中国花游队员都进行严格把关。在她的努力下,中国队员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力度和激情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此外,她将自己先进的理念灌输给中国花游队员,让她们更好地理解了花游这项运动,从而帮助她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更好的艺术感染力。

  而在取得了这枚宝贵的奥运会铜牌后,队长张晓欢的一席话说明了井村教练对中国花游的贡献:“井村教练来到中国以后,我们队伍发生了很大变化,无论是训练强度,还是训练手段都有了突破。她是一个非常严厉、非常敬业的教练,她给我们增加了很多新鲜的东西,主要都是在技术这一方面。”技术环节的提升使得中国花游改善了过去一直存在的问题,也正是因为这样,中国花游才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王戈华 李佳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