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中国取得两大突破 韩国占据了半壁江山

  本报北京8月23日讯  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今天决出了最后两枚金牌。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战胜挪威选手索尔海姆夺得冠军;韩国选手车东旻则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战胜希腊选手尼古拉迪斯夺冠,中国选手刘哮波在这个项目中未能实现突破,止步1/4决赛。

至此,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全部结束,8枚金牌各有归属,中国军团收获1金1铜,韩国队则狂揽4金。

  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陈中由于今天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1/4决赛中意外负于英国选手,使得中国队夺取这枚金牌的希望落空。不过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由吴静钰获得的女子49公斤级金牌和朱国获得的男子80公斤级铜牌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女子小级别和男子项目上的历史突破。

  韩国队成为本届奥运会的最大赢家,他们夺走4枚金牌,占据了半壁江山。除了车东旻今晚夺冠外,韩国队还分别由林秀贞赢得女子57公斤级金牌、孙泰珍夺得男子68公斤级金牌、黄敬善带伤勇夺女子67公斤级金牌,这也是韩国跆拳道队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此外,墨西哥队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中收获了2枚金牌,这也是他们首次赢得奥运会跆拳道金牌;除了女子67公斤以上级,他们还在男子58公斤级中由佩雷斯夺得一枚金牌。另一枚男子80公斤级的金牌则被伊朗名将哈迪·萨伊夺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