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 蝉联奥运男足冠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足决赛,拥有萨内蒂、克雷斯波、阿亚拉的阿根廷队迎战卡努率领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有些轻敌的阿根廷队被对手在第90分钟绝杀,最终以2:3痛失金牌,尼日利亚也成就了一段神话。

12年后在北京,当拥有梅西、里克尔梅和阿圭罗的阿根廷队再次和尼日利亚队在决赛相遇时,阿根廷人把这场比赛看做是复仇之战。在昨天的决赛中,他们没有让12年前的一幕重演,阿根廷队以1:0击败对手,蝉联了奥运会男足冠军。

  昨天这场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由于是中午比赛,受到天气炎热的影响,这场比赛远没有两场半决赛那么精彩。双方在上半场互交白卷后,沉闷的局面在第58分钟终于被打破,阿根廷队快速反击,梅西中场断球直塞,迪马里亚后排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搓射,皮球越过门将头顶飞进网窝,阿根廷队1:0领先。随后尼日利亚队发动潮水般的进攻,并创造了几次扳平比分的良机,但均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阿根廷队将一球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成功卫冕奥运会男足冠军。

  王戈华 白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