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开始离愁别绪 最美纪念品是“中国记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鸟巢缓缓熄灭。随着那一刻的临近,奥运村里的离愁别绪也日渐浓郁。

  纪念品商店人满为患

  纪念品商店,一直是奥运村里明星出现率最高的地方。

很多不住在奥运村里的运动员在进村逛逛的时候,都会来这带走些纪念品。而随着告别时刻的临近,“村民”们光临纪念品商店的次数越发频繁。芬兰标枪选手泰罗•皮特凯迈基已经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来买纪念品了:“越到走的时候就越觉得还应该再买点什么,但是实际上箱子已经满了,我正打算着看能不能邮寄回去一些。”在他的购物篮中我看到了有中国印的马克杯,丝绸的领带,还有几件纪念T恤。站在他前面的人们的篮子里也装满的东西,环顾周围,有些货架上的东西已经空了。纪念品店的工作人员也说,最近几天格外的忙,甚至比开村的时候还忙,但是她们还是挺高兴——人们想带走更多的回忆,她们辛苦也开心。

  徽章成为了解中国的小窗口

  和纪念品店一墙之隔的是可口可乐的纪念章交换中心,每日在那里都有很多的人交换纪念章。专业的交换者依然保有着商人的判断,但是从交换的对话中,你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已经和前几天大为不同。最初的时候,换纪念章的外国人曾经很热衷带着闪光灯泡的徽章,他们觉得很有趣。但是随着时间的更替,他们开始了解那些写着中国字的徽章真正代表着什么?新华社的铜扣般的徽章开始升值——他们直到了那是中国最大的通讯社。志愿者们的徽章有好几种,都是形状一样汉字略有不同的,以前“老外”们会分不清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现在他们能一眼判断出来,你的志愿者徽章是安保的还是赛场服务的。徽章交换只在方寸之间,但是这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有趣的渠道。

  带走最美的是中国记忆

  有人疯狂购物,有人狂换徽章,有人只是坐在阳光中感受时光。来自巴西的女足球运动员玛塔,就是后者。我遇到她的时候她正坐在咖啡馆门口的椅子上,闲闲的靠着。她们最终夺得了奥运会的金牌,在媒体采访的狂潮过去之后,具有强大杀伤力的前锋玛塔还原成了安静的玛塔。“我觉得带回去在北京的记忆就好了,我不想把回忆寄托在东西上,它们会变旧变破,而脑子里的回忆不会。我们来了,这就是最好的回忆。”

  运动员担心观众会有“后奥运症”

  有人离愁别绪,也有人归心似箭。在奥运村网吧里很多比赛完的运动员都在争分夺秒地和亲密爱人视频聊天。联想网吧的速度不错,即使是VISTA系统视频也很少卡住,人们对着屏幕上的那张脸微笑,摄像头立即将这一刻的表情传到地球的另一个角落。“我想回去了,我想念我的妻子孩子,有点后悔没有带他们一起来,但是我们应该还会来北京。”一个看起来初为人父的运动员简短的对我说。我没有问他是谁,因为镜头那边的妻子正在等候丈夫的面孔。在网吧中,有很多这样的“归心似箭”。(搜狐体育 于玮 奥运村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