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花样游泳对手动态

花样游泳水中憋气易发生意外 日本姑娘水中虚脱

  花样游泳需要在水下憋气进行动作,因此比较容易发生意外。昨天下午的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日本队的小林宽美就在比赛结束时出现虚脱(虽然神志清醒,但是四肢无力,漂在水里一动不动),日本队也因此只获得第四名。

  小林宽美1984年9月26日生于大阪,9岁开始接受花样游泳训练,每天都要训练8个小时。昨天下午,日本队排在第六位出场,她们在做完整套动作后却没有立即游向池边,而是一脸紧张滑水支撑在水面上。记者最初还以为队员正在为动作失误而懊恼,可是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日本队的7位运动员正在托举着一位虚脱的队友。

  看到比赛出现意外,救生员马上跳入水中,与日本队的运动员一起将这位虚脱的运动员送到泳池边缘。随后,医务人员将这位运动员抬上了岸,另外7位运动员忍住伤痛上岸列队等候裁判打分。正是因为小林当时体力透支,最后结束动作的时候脚触及泳池底部,属于技术性失误被扣分,日本队最终只获得96.334分。随后,救护人员赶快用白毛巾将她裹住,用担架将她抬出救治。

  颁奖仪式后,日本队官员竹内浩告诉记者:“发生虚脱的是小林宽美,她当时是换气过度,从水下出来后脸色发白,身体和头都不停地发抖。这种事情以前也发生过。她是一个情绪敏感的运动员,容易在水下紧张。不过,她这次没有晕倒,神志始终是清醒的,但是控制不了四肢。”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