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一鸣惊人迪马里亚 接应梅西的助攻完成致命一击

  新快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 刘勇) 迪马里亚在昨天决赛之前默默无闻,但他在比赛中攻进制胜一球,为阿根廷队卫冕立下汗马功劳,名声大振。

  迪马里亚不是阿根廷队主力前锋,但被寄予厚望的主力前锋拉维齐表现一般时,迪马里亚的出色表现让他在短短四天取代了拉维齐。

1/4决赛时,替补出场的迪马里亚在加时赛接应梅西的助攻,攻进制胜一球,协助阿根廷队3∶2击败荷兰队而晋级半决赛。1/2决赛时,迪马里亚助攻队友得分,为阿根廷队3∶0击败巴西队立了一功。昨天,又是迪马里亚接应梅西的助攻完成致命一击。

  当时,梅西中场断球直塞,迪马里亚形成单刀之势,面对弃门而出的尼日利亚门将范泽金,迪马里亚冷静地选择了搓射,球越过范泽金头顶应声入网。他赛后谈了这个关键的进球,“开始我想大力抽射,但我看到门将已经封住了我射门的角度,随后我决定将球搓过他的头顶。很幸运,球进了。”

  连续三场淘汰赛,两射一传,两次进球都是绝杀,迪马里亚俨然是阿根廷卫冕成功的头号功臣,也是阿根廷队本次奥运会最大发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