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安徽小将周吕鑫十米跳台摘银 家人朋友感到满意

  ■ 本报记者 沈宫石

  “周吕鑫,家乡人民祝贺你、支持你! ”

  昨晚,北京水立方,周吕鑫以4.8分的微弱分差,获得一枚银牌。芜湖市委、市政府,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向周吕鑫的家人献上鲜花表示祝贺,称赞周吕鑫为安徽争了光,为芜湖争了光。

  “太可惜了,前5轮一直稳定发挥,只是最后一跳出现了失误,但吕鑫已经尽力了。 ”尽管痛失金牌,但现场观赛的周吕鑫家人、亲朋好友和观众仍对周吕鑫的表现感到满意。

  昨晚,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十米台决赛开始前,吕鑫叔叔周刚的“喜洋洋”大酒店里已是人头攒动,吕鑫的父亲、爷爷也早早地来到现场。周家此前也作了精心准备,将观赛的地点安排在酒店里,并布置了大尺寸的液晶电视,以便让更多的亲朋好友在第一时间目睹吕鑫十米跳台的风采。

  20时,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十米跳台决赛正式开始。人们清楚地知道,男子跳台是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最后一个项目,在这个项目上国外高手众多,且动作难度比中国选手高,这最后一枚金牌的归属充满了变数。而此前中国跳水队已夺得北京奥运会7枚金牌,实现“梦8”的重担就落在周吕鑫和他的同伴火亮身上,而作为中国十米跳台的领军人物,周吕鑫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令人鼓舞的是,在之前进行的预赛中,周吕鑫凭借良好发挥,以539.80分排名第一进入半决赛,并以半决赛第三名成绩进入决赛。吕鑫能否顶住压力取得佳绩,人们以关切的神情等待着。

  决赛中,周吕鑫排在第6个出场。每当周吕鑫站上跳台,人们都屏住呼吸,在心里默念着为吕鑫加油;每当吕鑫完成一个漂亮动作,现场便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前5跳,周吕鑫的发挥近乎完美,分数也一直领先,只可惜最后一跳出现失误,与金牌失之交臂。

  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吕鑫的家人、亲朋好友和现场观众仍报以热烈的掌声。吕鑫的父亲、叔叔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一块银牌,对年仅20岁的吕鑫来说同样来之不易,小小年纪的他为此付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艰辛与努力。

  吕鑫的父亲周默告诉记者,吕鑫还年轻,还有相当大的潜力,需要大家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吕鑫在今后的训练中需要更加勤奋刻苦,争取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安徽的父老乡亲争得更多的奖牌,为安徽赢得更多的光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