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 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夺冠 > 皮划艇孟/杨夺金动态

中国组合蝉联奥运冠军 “上艇了就必得一条心”

  本报北京8月23日专电 今天下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杨文军、孟关良以1分41秒025的成绩成功卫冕。时隔四年之后再尝金牌之喜,杨文军和孟关良这次心情更加激动。特别是退役又复出的孟关良,这枚金牌对他来说更有着特殊的意义。

赛后,孟关良的泪水始终嵌在眼角,他说:“我们赛前就下决心一定卫冕,一定打破神话。”

  孟关良所说的神话指的是目前世界上没有一条艇在同一个项目能够蝉联奥运金牌。孟关良说:“从亚运会到之前的世界杯我们划的都不是很好,但我跟杨文军确实做出了很大努力,我们两个人都有决心,相信我们有这个水平一定能蝉联这块金牌,我们一定要打破这个神话。今天我们做到了。”

  以31岁的年龄参赛并打破神话的孟关良在重新复出后战胜了无数的困难。他说:“复出以后这几年非常不容易,复出前,我105公斤;现在,我86公斤。年纪大了,恢复的时间更长了。年轻的时候,大运动量训练完一会就能挺过来,现在,得睡上好一阵子才行。”同时,孟关良认为这四年来对手更强大了。“我们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保证卫冕成功,所以我们平时的训练量明显增大了。”孟关良说。

  为了这块金牌,杨文军也作出了牺牲,他放弃了自己的单人项目,其实他在单艇也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对于自己的决定,杨文军坦言并不遗憾:“因为上艇了就必须是一条心,专心把这条艇划好,虽然我的单人艇也是挺有实力的,争牌没有问题,但是为了我们的这个集体,所以我抛开一切选择了双人艇。”

  今天的比赛一直非常激烈,孟关良说,即便在最后50米时自己也不确定能否夺金。“当时不知道名次,我满脑子里想的就是要拿金牌,我就是要往前冲,往前顶。最后100米我们已经缺氧了,那个时候就是靠的意志在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