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打碎中国跳水队八金梦想 米查姆曾是蹦床运动员

  澳大利亚队的米查姆昨晚在最后一跳中超越周吕鑫,以4.8分的优势“抢”走了男子十米跳台金牌。那么,名不见经传的米查姆是何许人也,居然打破了中国队狂揽跳水八金的梦想?

  虽然米查姆今年刚满20岁,可是有着坎坷的人生经历。

1988年3月20日,米查姆生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他在赛后告诉晶报记者,自己早年是一位蹦床运动员,曾经获得2001年世青赛蹦床冠军。直到2003年,米查姆还在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世界青年节的蹦床比赛。

  2003年,米查姆在一位教练的建议下改练跳水。他说:“由于2003年在训练中伤着了第五腰椎,所以我不能继续练习蹦床。不过,当年练习蹦床的经历,有助于我的跳水动作。”练了两年跳水后,米查姆的进步还算明显。他在2005年加拿大杯跳水赛上获得过10米跳台铜牌。

  眼看跳水事业顺风顺水,米查姆却在2006年遭遇了重大挫折。他告诉记者:“2006年,我在备战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前受伤。当时,我在一次训练中撞到了跳台上,开始了长时间的休整。我本来想就此退役算了,可是看到队友们参加了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我重新衡量了自己的跳水目标,在2007年再度复出。”

  他说:“比赛中,我虽然一度落后,但一直没有放弃希望,我的座右铭是‘毅力——坚持下去’。”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