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周吕鑫最后断送金牌 中国跳水队遗憾揽七金一银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 周吕鑫昨晚在奥运会跳水男子十米台的个人决赛中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再一次获得银牌。而他也成全了上演完美一跳的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中国跳水队包揽八枚金牌的愿望最终未能实现。

  最后一轮,周吕鑫领先优势已经达到32分以上,但他最后一跳却出现了失误,入水时水花过大,得到了74.80分,最终得分为233.15。而澳大利亚人马修·米查姆最后一跳堪称完美,他得到的112.10的超高分更是震撼了水立方,也成为本届奥运会跳水得分之最。

  在2007年世锦赛上,周吕鑫就曾在十米板决赛中惜败给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今年的跳水世界杯上,周吕鑫和林跃双保险组合,被认为是提前锁定了金牌。然后德国选手克莱恩横空出世,超完美的发挥将金牌从周吕鑫手中夺走,也让他再次站在了亚军的领奖台上。没想到在水立方,周吕鑫仍然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最终又只获得一枚银牌。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孙淑伟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熊倪,再到接下来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田亮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胡佳,中国男子十米台单人冠军还从未旁落过,没想到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荣誉却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丢掉了。

  被冠以“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原本希望实现奥运八金大满贯,成为继中国举重队和中国体操队后第三支“梦八联队”,只可惜造化弄人。现场目睹队员失误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不禁黯然神伤,当场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