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距奖牌一步有憾无悔 马赫:已经超水平发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比分81:94,中国女篮没有把惊喜坚持到最后,在铜牌争夺战中输给了俄罗斯队,无缘奥运会的奖牌。不过既便如此,中国女篮依然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好的战绩之一。此前,中国女篮在1992年奥运会上获得过亚军。

  “中国女篮打了一场有尊严的比赛,第四名已经是翻越了一座高山,实力对比就是这样,我们已经超水平发挥”。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表示,俄罗斯队的篮板球很强,虽然中国女篮全场紧逼,但还是无可奈何。

  首节结束,中国女篮以23:24落后一分。第二节,俄罗斯的三分球连续命中,双方的比分差距也不断拉大,上半场中国女篮落后对手13分。下半场,中国女篮加强对其外线投篮的干扰和破坏。但顾此失彼的中国女篮又面临对方的突破与中投,显得十分被动。此后俄罗斯重新确立15分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开始不久,陈晓丽五次犯规被罚下,中国女篮和俄罗斯女篮的投篮命中率都下降,双方的比分差距变化不大。虽然俄罗斯队的球星斯特潘诺娃随后也五次犯规被罚下,但中国女篮最终还是难以翻盘。

  本场比赛,中锋陈楠发挥出色,拿下26分。陈楠赛后说:“我们距奖牌只差一步,虽然很遗憾,但不后悔,毕竟拼过了!”卞兰贡献17分,苗立杰得到16分。

  谈到接下来的去留问题,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说:“我在中国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中国有很多让我留下来的理由,但我只是一个教练,只能不断推销自己。”他透露说,打算先回澳大利亚休息一下,再考虑是否留任的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