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击败澳大利亚实现三连冠 美女篮后发制人登后座


  ■新快报记者 叶慧

  92∶65,美国女篮击败了澳大利亚队,连续第三次登上了奥运会女篮后座。这一幕,在2000年的悉尼和2004年雅典已经上演过。  

  五棵松成澳大利亚“主场”

  昨晚,五棵松体育场,澳大利亚的国旗四处飘扬,再加上球迷的雄壮歌声,这里仿佛变成了澳大利亚女篮的主场。

  澳大利亚球迷的狂热,在气势上压倒了美国队的拥趸们,但论粉丝的名气,美国女篮无疑更胜一筹,因为今晚就要和西班牙男篮争冠的梦八队出现了,科比、詹姆斯、韦德……他们都穿着美国队队服,其中两人手里还高举着美国的国旗,或许是怕女篮姑娘看不到他们,他们一直都站在球员看台席的最高处,将美国国旗铺开,然后才坐下来欣赏比赛。

  主场优势总算有了,再加上连续两届WNBA当选最有价值球员的劳伦·杰克逊,澳大利亚人似乎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但美国队的新老两代飞人帕克莱斯利可不愿意。 

  美国女篮后发制人

  首先得分的是澳大利亚女篮,斯内尔在开场50秒就命中3分,这是全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之后双方互有得分,当首节还剩下2分44秒时,卡拉·劳森连续罚球命中,美国队以14∶13反超澳大利亚。自此以后,澳大利亚就从没有回到过领先的位置。余下的两分多钟里,美国队打出了8∶1的小攻击波结束首节。

  由于泰勒受到脚伤的困扰,澳大利亚队的速度和节奏受到了明显的影响,该节前11投只有1中。反观美国女篮在“新飞人”帕克的率领下连续强打内线,掀起了一波12∶2的高潮,将两队分差拉大到接近20分。

  之后,两队的差距一直维持在10分以上,澳大利亚人的逆转希望越趋渺茫。虽然老将莱斯利在第四节五犯离场,但是巨大的领先优势已经使得奥运会金牌距离美国女篮越来越近。

  随着福勒斯率领球队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将比分拉开至84∶61,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