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门票

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已售完 比赛门票售48万多张

  中新网8月24日电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今天举行北京残奥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介绍,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将按场次销售,可销售约166万张,开闭幕式门票已基本售完,体育比赛门票已销售48万多张。

其中无障碍坐席和陪伴坐席各约1.6万张。

  汤小泉介绍,北京残奥会竞赛场馆共20个,独立训练场馆6个,全部利用奥运会的比赛和训练场馆。目前残奥会各场馆的固定无障碍设施均达到了国家规范要求。有残奥任务的各个场馆团队都进行了赛前的测试演练或者模拟演练,有针对性地测试了场馆无障碍设施、运行组织、转换期计划,以及为各类残疾人客户群体的特殊服务等工作。

  汤小泉称,北京全面推动了重点的景区、宾馆、饭店、银行等公共服务设施的无障碍建设工作。残奥会赛时开设了16条公交专线,投入了400辆无障碍公交车供赛会使用,8条轨道专线有123个车站,起码有一个出入口能满足轮椅乘客从地面到站台的出行需求。还新增了109部升降平台,组建了中国第一支无障碍出租车队,长城、故宫等重点景点以实现了通行无障碍。另外,残奥会的22个定点医院,16家残奥会签约酒店,根据实际要求实现了无障碍改造。奥组委出版了无障碍指南等出版物,启用了无线助听和视频手语翻译软件。(据奥运官网文字直播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