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男手队员将首次"留学" 欧洲之行将受益匪浅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蔡玉高、宋盈)“这对我将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25岁的手球运动员崔亮说。

  “这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遇,”30岁的叶强说。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男子手球队员崔亮和叶强将加盟法国图卢兹俱乐部,参加当地的顶级职业联赛。这是中国男手队员首次到欧洲“留学”。

  法国是世界上手球水平最高的国家,本届奥运会上法国男手进入了决赛。而图卢兹俱乐部则是当地非常好的一个俱乐部。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孟伟向记者透露,目前管理中心与图卢兹俱乐部已经签订了合同,国家队守门员叶强和底线球员崔亮将于近日赴法国。

  孟伟说:“当今手球是欧洲人的天下,这两名球员能去那里打球,将会获益匪浅。”

  中国手球运动的水平相对滞后,尤其是男手水平更低。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手凭借东道主的身份获得了比赛机会,不过他们最终一场未胜结束了首次奥运之旅。

  孟伟表示,手球运动落后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便是球员平时打比赛的机会太少。

  据了解,中国手球运动员平时参加级别较高的比赛就是全国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即使这种水平不高的比赛每年也只能打12场,比赛的量和质都与手球强国无法比。

  谈起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手主教练闫威名表示:“平时我们只能通过录像看强队打球,真正在比赛中遇到这些对手时,队员们很紧张,也无法适应对手的变化,经常只能打半场乃至10分好球。如果能多参加一些高水平比赛,结果肯定不会这样。”

  同样是亚洲国家,韩国的手球水平要比中国高出很多。对此,中国女手主教练、韩国人姜在源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韩国队有很多球员在欧洲的俱乐部打球,这也是韩国手球运动一直能与欧洲抗衡的一个重要原因。

  孟伟介绍,此前,中国女手队员曾到国外打过球,但男手球员中只有一人在卡塔尔打过三个月。因此,为了提高男手队员的水平,管理中心一直希望能将球员送到国外水平较高的俱乐部锻炼。

  2007年在苏州举行的中国杯国际手球精英赛上,当时带队前来比赛的法国男手主教练克洛德·奥内斯塔对中国队守门员叶强和崔亮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也竭力介绍这两位队员到他之前所在的图卢兹俱乐部打球。

  孟伟表示:“这么好的事我们当然举双手赞成。”

  经过磋商,目前这两位队员已经与这家俱乐部签订了两年的合同。

  25岁的崔亮表示:“这对我来说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会英语,语言没有障碍,但在国外打球,必须要做好克服很多困难的准备,到那里就像上班一样,必须自己照顾自己。”

  30岁的叶强则表示:“这是一次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能够作为第一批赴欧洲打球的手球队员我感到自豪。我一定会抓住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我也一定要将所学的东西带回中国,以期能给队伍带来帮助。”

  叶强同时表示,在这次奥运会上信心得到了提升,对自己的实力也有了认识,目标是先站稳脚跟,然后努力学习。

  孟伟说,这两位队员能去欧洲的顶级俱乐部打球对他们自己,乃至对中国手球运动水平的提高都是有好处的,希望他们能努力学习,将欧洲先进的手球理念带回国内。

  孟伟表示,除了这两名男队员外,目前管理中心也想将目前国家女队的一些球员送到国外俱乐部去打球,姜在源也在积极地帮助运作。

  目前图卢兹俱乐部不停地催叶强和崔亮过去。看来,他们希望这两名中国球员能尽快融入队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