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加索尔显现MVP风采 三项统计令梦八队巨星汗颜

    搜狐体育讯 保罗-加索尔是西班牙男篮的核心,他不仅率队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西班牙男篮本次晋级北京奥运会决赛的关键!“保罗(加索尔)对球队的贡献真的很大,他是一位极其关键的球员,他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很出色,”西班牙男篮主教练雷内塞斯说道。

下面让我们来对加索尔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表现进行一番总结。

  保罗-加索尔今年28岁,身高2米15的他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保罗-加索尔是这支西班牙男篮身高最高的球员,他不仅内线能力出色,传球和篮板也值得肯定。在备战奥运会的热身赛上,保罗-加索尔就显现出极佳的状态。小组首场与希腊男篮的比赛,身披4号球衣的保罗-加索尔并未首发出场。在替补出场的19分36秒的出场时间里,保罗-加索尔8投4中得到11分和7个篮板。通过比赛能看出,保罗-加索尔在北京的首秀表现相当一般。

  小组第二场与中国男篮的比赛,保罗-加索尔重回首发位置。虽然面对姚明和易建联的双重压力,但这位西班牙男篮核心在攻防两方面都有相当突出的表现。在34分56秒的出场时间里,保罗-加索尔效率极高,他总共17次出手命中13球,投篮命中率高达76%;其中,保罗-加索尔在内线的投篮命中率高达81%。保罗-加索尔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并抢下8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助攻、1次抢断和3次封盖。凭借着保罗-加索尔的出色表现,西班牙男篮通过加时赛力擒中国男篮取得小组两连胜。

  小组第三场对阵德国男篮,保罗-加索尔的表现一般,在24分43秒的出场时间里,他10投5中砍下13分和5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而小组第四场与美国男篮的较量,保罗-加索尔出场32分05秒,8投5中得到13分和6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助攻、1次抢断和2次封盖。小组最后一场对阵安哥拉男篮,保罗-加索尔再度爆发,他出场23分45秒,14投13中投篮命中率达到不可思议的93%。保罗-加索尔砍下31分和9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助攻和1次抢断。

  五场小组赛,保罗-加索尔平均每场贡献19.4分,这一得分显现出他在西班牙男篮的地位!四分之一决赛与克罗地亚男篮的比赛,保罗-加索尔11投8中投篮命中率高达73%。他总共砍下20分和10个篮板,这是保罗-加索尔在北京奥运会首次砍下两双!半决赛对阵立陶宛男篮,加索尔继续出色表现,他全场12投7中拿下19分和5个篮板。

  在与梦八队的决赛之前,加索尔七场比赛平均每场贡献19.4分。这一数据排在所有参赛选手首位,由此可见加索尔的攻击力相当厉害!除此之外,加索尔平均每场7.1个篮板,以及1.3次封盖均排在第五位;而68.8%的投篮命中率则排在首位。显然,北京奥运会决赛之前,加索尔的表现是MVP级别的!(搜狐体育 jim)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