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手球对手动态

韩国男子手球队主教练金泰勋:亚洲手球潜力无限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吴俊宽)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仅收获了第八名,但韩国男子手球队主教练金泰勋24日还是信心十足地表示:“亚洲手球运动的发展潜力将是无限的。”

  在北京奥运会的手球比赛中,以韩国、中国为代表的亚洲球队总体而言并无太大的突破。

在女子比赛中,曾收获过两枚奥运金牌的韩国队最后只获得了一块铜牌,而东道主中国队则比以往有了较大进步,第六名的成绩也创下了8年来的最佳。在男子方面,成绩最好的韩国队列第八,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队则一场胜利也没取得。

  金泰勋说,不可否认,亚洲手球的发展与欧洲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从长远来看,亚洲的手球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金泰勋表示,其实从技术和速度而言,亚洲球员并不比欧洲球员差,但由于身体素质没有对方好,因此在比赛要吃亏不少。当然,在得分方面欧洲球员的个人能力也要强很多。

  “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亚洲的手球还不是很流行,”金泰勋说,“如果亚洲的国家和地区能够对手球的投资多一点,在选手的选拔上提高标准,同时对手球人才的培养体系再作些改进,这样的话,亚洲的手球水平将会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

  金泰勋还表示,亚洲手球队之间还应该多沟通多打比赛,这对彼此的提高都是很有帮助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