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北京奥运八大悲情英雄 无论成败赢得尊敬和掌声

  2008北京奥运会今天将落下帷幕,我们在为冠军庆贺的同时更要向壮志未酬的英雄致敬!冠军只有一个,但奥林匹克精神的“更高、更快、更强”是所有运动员共同谱写的。

  中国自古就有不以成败论英雄的传统,固然成王败寇的定律影响依旧深远,但是所谓的成与败,得与失,却不能左右人们的价值认同。

卫冕者虽然可敬可赞,但与冠军擦身而过的英雄们显得更加有魅力,在他们身上,我们读懂着在胜利之外,奥林匹克精神的丰富内涵。无论成败,英雄背后的辛酸苦痛,仍然值得我们给予尊敬和掌声。

  刘翔

  中国式阿喀琉斯

  阿喀琉斯的不期附体,令中国骄傲的刘翔恨别“鸟巢”,举世为之震惊。从起初的惊诧不解到平静后的逐渐接受,围绕刘翔的退赛选择,中国国民共同走过一段复杂的心路历程。期待伤病痊愈后的刘翔还是那个调皮、快乐的追风英雄。 

  朱启南

  三次流泪让人心碎

  哽咽的声音、微微泛红的眼眶,背负了卫冕冠军巨大压力的朱启南三度强忍着夺眶而出的泪水,从场内洒到场外,那一幕幕确实让人心碎。当奥运会也来到了自家门口,于是乎,“卫冕冠军”成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朱启南唯一终极目标,无奈他在本届奥运会上没能延续上届的好运气,他紧张了,金牌便拱手让人,最终收获了块银牌。 

  盖伊

  “屋漏”连“夜雨”

  男子100米、200米双料世界冠军,一向以表现稳定著称的美国飞人盖伊,不仅因伤失去京奥200米参赛资格,更在“鸟巢”止步100米半决赛,并于之后的4×100米预赛中离奇掉棒。当目睹横空出世的博尔特连摘100米、200米以及4×100米三金,同时三破世界纪录后,颗粒无收的盖伊或许会想:有生之年是否还有希望颠覆牙买加短跑王朝。 

  谭雪

  等待伦敦的崛起

  北京奥运会对谭雪来说也许只是一个意外,哪怕这次连领奖台都没有登上。女佐罗摘下面罩的时候,脸上满是落寞,四年前那张脸上分明还有点笑意,从银牌到八强巨大的落差,“我带给奶奶的不是一枚金牌”,四年前的谭雪如是说,四年后,她没有还是没有做到,只不过她可以等待伦敦奥运会上的崛起。

  谭雪,加油,我们支持你。 

  罗纳尔迪尼奥

  惨败宿敌的奥运绝唱

  足球王国巴西从未获得过奥运金牌,勤奋备战的超级巨星小罗也无比渴望为祖国开创历史。当半决赛零比三惨败于宿敌阿根廷后,“狂怒”的巴西总统卢拉斥之为“耻辱”。时也,命也。对于和比利时的铜牌之争,黯然的小罗无奈地表示:“好歹也是一枚奥运奖牌”。

  费德勒

  一金难掩天王落寞

  从法网到温网,天王费德勒在两项大满贯决战中接连负于“死对头”纳达尔。北京奥运会男单比赛中,连四强也未进入的费德勒更是眼睁睁地看着纳达尔轻松摘金。不仅如此,费德勒还在纳达尔奥运夺冠日交出了占据四年多的ATP宝座,一个时代就此远去,意料之外的男双金牌岂可足慰落寞天王。 

  陶菲克

  永远的“羽坛飞客”

  曾经的少年天王27岁了,他说,“奥运会冠军我2004年就拿到了,现在家人对我才是最重要的。”原来他已开始为退役作打算了。在本届奥运会上,这位卫冕冠军竟在男子单打前32名比赛中,被马来西亚名将黄宗翰以2∶0淘汰出局。我想,无论他是不是重视比赛名次,这样的战果都是没有预料到而让人失落的。

  无论结局如何,陶菲克都是100年来取得最伟大成绩的球员,仍然可以为他曾经的一切而骄傲。他对羽毛球的热爱和执着,使他成为永远的“羽坛飞客”。 

  拉德克里夫

  “奥运”不济的马拉松女皇

  比赛中的腿疼、抽筋再次证明了拉德克里夫在奥运上的坏运气。这位两次刷新世界纪录的英国马拉松“女皇”,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就因胃疼中途退赛。四次参加奥运,依旧两手空空,对于拉德克里夫无疑是残酷的。不知届时41岁的她能否如愿保持良好身体状态,继续参加本国举办的伦敦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