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肯尼亚马拉松选手争得北京奥运最后1枚田径金牌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沈晨)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尘埃落定,肯尼亚选手塞缪尔·卡马乌争得最后一枚田径金牌。二十四日上午,他在北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中,以二小时零六分三十二秒夺得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此前的奥运会纪录由葡萄牙选手卡洛斯·洛佩斯二十四年前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创造,成绩为二小时零九分二十一秒。

  塞缪尔·卡马乌在最后六公里处突然发力,甩开了埃塞俄比亚选手埃吉古、摩洛哥选手加里卜,第一个跑入“鸟巢”享受现场观众的欢呼声。

  “还有六公里的时候,我尝试着冲出去。当时,我的感觉也很痛苦。但没想到,我成功了,没有人追上我。”

  塞缪尔·卡马乌必将载入肯尼亚的历史,他是这个“长跑王国”首位获得马拉松奥运金牌的健将。

  “肯尼亚有许多长跑明星,他们赢得了很多金牌。但是,我很高兴,能够在马拉松上创造历史。”

  塞缪尔·卡马乌的下一个目标是打破埃塞俄比亚名将格布雷塞拉西耶去年在德国创造的马拉松世界纪录,该纪录是二小时零四分二十六秒。格布雷塞拉西耶因故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

  摩洛哥选手贾瓦德·加里卜以二小时零七分十六秒获得银牌,埃塞俄比亚选手策加耶·凯贝德-沃尔多法以二小时十分零秒摘得铜牌。

  中国有两名选手参与角逐,邓海洋成绩稍好,以二小时十六分十七秒名列第二十五,李柱宏以二小时二十四分零八秒名列第五十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