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陈中遭遇改判难圆“三连冠”:我想说我已尽力

  一次“意外”改判,将陈中奥运“三连冠”的美梦彻底击碎。在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四分之一决赛中,英国选手史蒂文森0比1不敌陈中。赛后,英国队因不满判罚提出申诉,仲裁委员会认定申诉成功,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就此无缘半决赛。



  原本在陈中与墨西哥选手玛丽亚·埃斯皮诺萨之间进行的半决赛迟迟没有开场。主场观众高呼“加油”,等待卫冕冠军陈中的亮相。怎料,出现在现场的却是手拿话筒和一纸改判决定的仲裁。“在重新观看女子67公斤以上级陈中与萨拉的四分之一决赛录像后,由于一个错误的判罚,比赛监督委员会决定改变判罚,由英国选手进入半决赛。”仲裁话音刚落,现场一片哗然。

  在跆拳道的奥运历史中,如此改变比赛结果的决定还是第一次作出。仲裁提到的“错误判罚”,来自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局最后时刻,史蒂文森的一次击头动作。当时,陈中以1比0暂时领先,史蒂文森作出击头动作,裁判并没有判罚得分。比赛结束,史蒂文森当即提出异议,但场上5位裁判经过合议后,仍判定陈中获胜。

  然而,争议并未就此结束。英国队在比赛结束之后向监督委员会提出申诉,监督委员会随即对比赛展开评估。经过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和紧急讨论,委员会裁定史蒂文森的进攻确实有效,予以追加2分,比赛以陈中1比2落败而告终。

  由于史蒂文森在半决赛中不敌埃斯皮诺萨,26岁的陈中也因此失去了在复活赛中争夺铜牌的机会。一个本有希望成为奥运史上第7位在同一项目中实现“三连冠”的选手,就这样带着无尽遗憾结束了自己在奥运舞台上的全部演出。“我只想说我已经尽力了,能参加三届奥运会我已经很知足,谢谢大家一直对我的支持。”哭着接受了这个突如其来的决定,恢复平静后的陈中如是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