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集体全能中国队惊喜摘银 完美表现创造艺体历史

中国艺术体操队摘银创造历史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华奥星空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扬羽)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今天中午结束,中国队两套动作都非常出色,最终以35.225分的成绩摘取了一枚银牌。俄罗斯队获得金牌,白俄罗斯队排在第三位。

  通过资格赛的角逐,俄罗斯、白俄罗斯、意大利、中国等八支队伍都顺利进入决赛。中国队2007年希腊佩特雷世锦赛上排在第9位,经过这两年的训练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一枚奖牌。

  相比之下,俄罗斯队稳坐头把交椅,竞争主要来自中国、白俄罗斯、意大利和保加利亚。谁的临场发挥好,谁就能获得奖牌。中国队由章硕、孙丹、侴陶、蔡彤彤、吕远洋和隋剑爽组成,平均身高1米73,平均年龄21岁。其中章硕和吕远洋都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大赛经验相对丰富。

  在首轮五绳的比赛中,中国队身着粉红色比赛服在最后一个出场,中国队表现非常好,没有明显失误。编排上,中国队今天的这套动作与两个月前相比又有了一定程度的变化,显得更加紧凑,惊险性和观赏性更好一些。结果中国队力压意大利排在第三位,白俄罗斯第二,俄罗斯第一。

  第二轮,三圈两棒比赛。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资格赛中表现一般,以17.225分的成绩排在第四位。今天的决赛中,俄罗斯队发挥出了比资格赛还要好的状态,稳居冠军宝座。在第二集团的争夺中,中国队表现依然抢眼,动作十分流畅,具有中国特色音乐和服饰为中国队加分不少。最终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得到了17.650的高分,超过了同样出色的意大利和白俄罗斯队。

  这样,中国队就以总分35.225的成绩获得了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的银牌。俄罗斯队第一,白俄罗斯队比赛中出现失误排在第三位,意大利队第四。

  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第五名,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只获得第九,北京奥运会上的这枚银牌创造了中国艺体的历史。(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