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走出赛场就上手术台 吴雯绢坚持到最后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 王向娜

  “下午就要上手术台了。”23日,中国女手在与法国争夺五、六名的比赛中以8分之差落败,获得第六名,但已经创造了中国女子手球队12年来的最好成绩。走下赛场,中后卫吴雯绢对成绩表示满意,但她同时表示,由于在第一场对阵挪威的比赛中膝盖受伤,自己的奥运之旅将以一场手术结束。

  受伤后,吴雯绢一直在坚持,“比赛前就打一针封闭,比赛时就不疼了,也感觉不到了。”吴雯绢笑了笑,她在赛后一直站在混合区接受采访,直到说起自己的伤病,才意识到了什么似的,“现在就感觉有点疼了,不过还好,能坚持住。”

  和法国队的这场厮杀,吴雯绢和队友们早就想到会打得很艰苦,由于在资格赛上曾经险胜过对手,法国势必将这场争夺当成一场复仇战。赛前,主教练姜在源对大家的要求是“打出斗志”。“他不停地对我们说‘你们可以做到’,我们也不停地告诉自己,‘我们可以做到’。但是非常可惜,我们错过了很多不应该错过的得分机会。”

  首次进入奥运会,吴雯绢便和队友们创造了第六名的成绩,这也是中国女手近12年来的最佳成绩。对此,吴雯绢很开心,“我很享受奥运会,但更为团队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大家一直都在努力,也打了几场很精彩的比赛。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一种终身荣誉。”

  坚强的吴雯绢,希望借第六名的成绩,促进中国手球的发展。“很多观众给我们加油,我想这样的成绩对于中国手球的发展很有利,中国应该对手球投入更多的关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