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艺术体操集体全能俄罗斯三连冠 中国获银创历史

  奥运官方网站8月2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11点,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了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的决赛。最终,经过两轮比赛激烈的角逐后,俄罗斯队以总分35.550分名列第一,获得了金牌,同时也实现了奥运“三连冠”的愿望。

中国队以35.225分赢得了银牌,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奥运会艺术体操项目上首获奖牌。白俄罗斯队以34.900分获得了铜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获得银牌后,使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奖牌总数达到97枚,由于在接下来的拳击比赛中,中国选手在三个级别中打进决赛,已经稳获3枚奖牌,这样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奖牌总数将达到创纪录的100枚,实现历史突破。

  在艺术体操项目上,俄罗斯一直占据着冠军的宝座,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集体全能项目冠军。但是,在资格赛中,俄罗斯队发挥并不出色,在首轮5绳操比赛中出现失误,仅列第四名。但在第二轮3圈2棒操的比赛中,获得了全场最高得分,将名次提升到第二位。俄罗斯队决赛中的主要对手是白俄罗斯队,发挥稳定的白俄罗斯队在两轮比赛后保持了资格赛第一的地位。由于俄罗斯队两套动作的总难度略高于白俄罗斯队,因此,能否正常发挥,不出现失误,将是俄罗斯队争夺金牌的关键。

  中国艺术体操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过集体全能第五的历史最好成绩。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的集体全能成绩为第六名。本届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中国队的目标是夺得一枚奖牌,实现历史性突破。在此前进行的资格赛上,中国队发挥出色,首轮5绳比赛以17.300分排在第二位。第二轮3圈2棒比赛后,总分列第三名。

  在首轮的5绳操比赛中,俄罗斯队展现了霸者的气质,虽然在比赛中并未选择过多有难度技术动作,但是凭借全场最高的8.850完成分,以17.750分名列头名。白俄罗斯队则是以高难度和高艺术展现向俄罗斯队展开冲击,难度分和艺术分都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高的,但是由于她们选择的难度较高,所以在完成度上有所欠缺,只能以17.625分屈居第二。中国队今天在比赛中发挥异常出色,不仅在艺术分上以9.250分与白俄罗斯队并列第一,难度分上竟然还比俄罗斯队高出0.300分,出色的表现也使她们以17.575分暂列第三位。而以器械交换惊险度高著称的意大利队在5绳操中表现平平,难度分仅得到8.300分,从而使她们以17.000分与中国相差0.575分,排在第四。

  第二轮进行的3圈2棒操,此项目更是俄罗斯队的强项,无论艺术分和完成分都无人可及,最终获得了17.800分。中国队在现场震耳的助威声中,同样表现出十足的信心,为了能够实现突破,她们选择了较高难度的动作,并且以完美的表现结束了整场比赛,并获得了17.650的高分,其中难度分8.900分,艺术分9.200分,完成分8.600分。白俄罗斯队由于在比赛中失误被扣0.20分,也使得她们的完成分比较多,不仅没能从俄罗斯队手中抢过金牌,而且被中国队赶超,只能遗憾的获得了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