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佟文28日参加开学典礼 刘子歌开学先补以前课程

  北京奥运会上,本市高校学子凭借自己的实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据统计,目前来自本市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大学生运动员已经在游泳、跆拳道、柔道、蹦床项目上取得5枚金牌,并且在击剑、田径等项目上获得奖牌。

  高水平运动员在高校中学习,怎样才能既保证学有所成,又不断提高自己的运动水平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市各高校都根据高水平运动员的训练需要,专门为他们制定了培养计划。

  如理工大学就根据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冠军吴静钰的训练需要,在周六日集中授课;天津外院为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安排了以网上辅导、函授教学为主的教学计划等。天津师大还专门给高水平运动员量身打造了网上授课系统。体教结合是本市高校对高水平运动员的培养“心得”,奥运会后,这些驰骋赛场的运动员将继续回到课堂完成自己的学业,各高校将努力给他们创造更好的环境,将赛场上的英雄也培养成合格的大学生。

  佟文 28日参加开学典礼

  佟文是中国民航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技术专业本科三年级的学生。9月份开学后,她将成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即将面临毕业的佟文,在奥运会后也将及时返回课堂,继续自己的学业。

  她的教练吴卫凤告诉记者,8月28日,佟文就要回到学校参加开学典礼。因为备战奥运落下的功课就要在这一年补上了,尽量将学分补齐。佟文也表示,要像赛场上一样认真做好自己的毕业论文。虽然自己暂时没有就业的压力,但是艺多不压身,学习体育之外的一门专业知识,会让自己更自信。佟文的奶奶告诉记者,佟文的名字就是她和佟文的爷爷取的,希望将来佟文能学习好。佟文奶奶希望孙女能在明年夏天给她拿来一个本科毕业证,跟她的奥运金牌放在一起,那将是全家最开心的事情。

  刘子歌 开学先补以前课程

  刘子歌开学后将是外院英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大三学生了。她表示,开学后会抽时间回学校补上上学期没有完成的课程。虽然学校对大学生运动员的学制做了4-8年的软性规定,但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本科的学习过程中,要修满100多个学分才能毕业,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还要参加相应的考级才能取得学士学位,这些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所以还是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刘子歌语调柔和,充满了对学习的向往。“要想取得更好的运动成绩,还要有一定的知识水平,而不能是大脑空空。”刘子歌说。

  外院体育部主任董志康告诉记者,高水平运动员因为有训练和比赛任务在身,所以学校对他们实行了弹性学制,但也不是无限期的,对他们的学业水平也有明确的规定,虽然比赛成绩可以折合一定的学分,但学业的专业水平还是要达到教学计划规定的目标。比如谭雪是外院英语专业2003级的学生,对她来说,比赛后完成学业就是当务之急,因为运动员身份之外,她还要做好学生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