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对手上诉成功陈中先赢后输 遗憾告别北京奥运会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在昨天进行的女子跆拳道半决赛前,对手英国选手斯蒂文森上诉成功,最后一记踢中陈中头部有效,陈中惜败无缘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半决赛。

  在1/4决赛,陈中遇上劲敌斯蒂文森,两位经验丰富的选手在比赛中都颇为谨慎。

在第一局,双方都没有得分,而在第二局,陈中通过主动进攻获得1分。第3局,斯蒂文森在比赛结束前曾踢中陈中头部,但四名边裁并没有给英国选手计分。根据规则,必须有四名裁判中的三名确认得分,才会被认定为得分有效。当时,主裁判也曾召集四名边裁就此进行了场上研究,但最终仍判定斯蒂文森不得分,因此陈中以1∶0险胜晋级半决赛。

  但是在陈中对阵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的半决赛前,官方裁判却突然表示,斯蒂文森在1/4决赛结束后提出了上诉,而官方在通过研究录像后,认为斯蒂文森第3局踢中陈中头部的进攻有效,由于跆拳道规定踢中头部可以获得2分,这样斯蒂文森就以2∶1胜出,这个决定也使得陈中无缘半决赛。

  中国队马上就此再次提出申诉,但在20多分钟以后,大会再次通知,维持仲裁结果不变,陈中彻底无缘自己的第三个奥运冠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斯蒂文森不敌对手埃斯皮诺萨,这样陈中连夺取铜牌的机会也没有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