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 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夺冠 > 皮划艇孟/杨夺金动态

男子双人划艇五百米项目 孟关良杨文军成功卫冕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8月23日,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比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全部结束。在男子双人划艇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战胜各路强手,成功卫冕。而在奥运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人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上连夺两届冠军。

  而在此前的皮划艇项目预赛中,中国共有七条艇晋级决赛,堪称是中国皮划艇队集体向金牌发起了冲击。至此,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的水上项目上全面开花,在赛艇、帆船帆板和皮划艇项目上各拿到了1枚金牌,分别为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女子帆船帆板和男子双人划艇500米。

  在顺利通过预赛进入决赛后,孟关良/杨文军已为决赛作了充分的准备。决赛开始后,他们即一马当先,冲在了最前头,此后两人只专注于划桨,根本没有理会其他选手。最后时刻,俄罗斯组合曾经一度有赶超孟关良/杨文军的趋势,但两名中国选手顽强地把优势保持到了终点。

  在冲过终点的一刹那,孟关良/杨文军兴奋至极,甚至弄翻了划艇,两人跳入水中,以这样水淋淋的方式庆祝自己卫冕成功、创造奥运历史的一刻。

  因为孟关良的妻子徐锋月和刚满15个月的儿子航航专程赶来观看了他的比赛。孟关良表示:“自从备战奥运之后,我很长时间都没有看到妻儿了,今天我把这块金牌献给他们。”

  杨文军本来有机会参加单人划艇比赛,甚至获得奖牌,但出于多年的感情,他最终选择了和孟关良配对参加双人比赛,最后他表示,“比赛最后阶段,我脑子里想的就是金牌、金牌,我就要往前冲、往前顶,最后100米我们已经缺氧了,但我们靠意志力顶到了最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