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马琳:决赛赢在放手一搏 刘国梁已是运动员标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在昨天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马琳以4-1击败队友王皓,如愿问鼎冠军。

  尽管一直是中国乒乓球队主力,但近十年的赛场征战,马琳总是与大赛冠军擦身而过。

三次世锦赛的决赛都屈居亚军,四年前的雅典也未能闯进八强。因此,在本届奥运会上马琳连克王励勤、王皓夺冠,使得这一冠军的含金量成色十足。

  对于决赛,马琳表示自己首先胜在了心态,“我觉得自己应该放手一搏,过去那么多教训,现在已经不在乎再输一次。”在技战术方面,面对世界第一的队友王皓,马琳表示打相持球是他的长处,因此要尽量减少相持的比例。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也印证了这一点,马琳在前三板的球始终打得既凶又狠。

  28岁的马琳在中国队中是名副其实的老将,而与他同时代的刘国梁早已成为教练。对于两人之间身份的转换,马林表示最初的确很不习惯。但如今他表示刘国梁是自己最喜欢的教练,他在做人和成绩上都是运动员的一个标杆。(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