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奥运会跆拳道总结:中国两突破 卫冕冠军均落马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在跆拳道比赛中收获一金一铜。小将吴静钰实现女子小级别的金牌突破,朱国则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夺得奥运会的首枚铜牌。

遗憾的是,上届雅典奥运会的所有冠军都未能实现卫冕。

  中国实现历史突破

  作为东道主,中国跆拳道队首次拿到“满额”四个名额参赛。吴静钰、陈中、朱国和刘哮波,分别参加女子49公斤、女子+67公斤级、男子80公斤和+80公斤级。

  20日,吴静钰首先出场,参加女子49公斤级比赛,这个级别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中首次选择出战的级别。四场比赛,吴静钰两场是以“7分优势”获胜,一共打出5次击头,没有一次打成平局需要通过加时“突然死亡”,没有一点悬念,吴静钰赢得冠军,很顺利也很轻松。

  22日,朱国出战男子80公斤级。本届奥运会前,中国选手朱峰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参加过+80公斤级比赛,但仅战一场以失败告终。这一次,朱国获得三场胜利,最终与美国名将史蒂文-洛佩兹并列获得铜牌。铜牌是中国男队在奥运会最好成绩,也创造了中国男子跆拳道的历史。

  23日,刘哮波与陈中一同出战。刘哮波和陈中均在第二轮告负,遗憾的是他们的对手都未能闯入决赛,所以他们也很遗憾未能获得参加复活赛的机会,无缘争夺铜牌。

  韩国仍旧霸主 无人卫冕成功

  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共设有男女各四个级别,共八个级别。韩国参加奥运会的“满额”四名选手全部摘得金牌,女子57公斤级的林秀贞、女子67公斤级的黄敬善、男子68公斤级的孙泰珍、男子+80公斤级的车东冥均获胜,仍旧是世界跆坛当之无愧的霸主。而剩余的四枚金牌中,墨西哥拿走两枚,中国和伊朗各自收获一枚。在上届比赛中曾经拿下两枚金牌的中华台北队,本届比赛仅由宋玉麟、朱木炎获得两枚铜牌,而女子49公斤级夺冠热门人选的杨淑君空手而归。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八名冠军在本届比赛中无一卫冕成功。参加本届比赛的选手中,有四名是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分别是中国选手陈中、中华台北选手朱木炎、美国选手史蒂文-洛佩兹、伊朗选手哈迪-萨伊。其中,陈中和史蒂文曾经蝉联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冠军头衔,本届比赛被寄予“三连冠”厚望。

  陈中和史蒂文都未能如愿,陈中因为改判止步八强,朱木炎和史蒂文都摘得一枚铜牌。上届比赛获得男子68公斤级金牌,本届比赛他“升级”参加了80公斤级比赛,最终以32岁的“高龄”摘得金牌。由于并不是参加同一个级别的比赛,因此哈迪也就不能算是“卫冕成功”。

  陈中改判事件

  23日15点45分,女子+67公斤级1/4决赛中,陈中与萨拉比赛第三局还剩最后5秒时,当时陈中以1比0领先。此时,萨拉的一次进攻击中陈中头部,但裁判并没有判罚萨拉得分。根据规则,击头应该得到两分。也就是说,如果这次判罚被承认,萨拉就能逆转以2比1获胜。由于当时没有被判得分,萨拉被宣布是输掉比赛的一方。比赛结束后,萨拉走下赛台,将自己的头盔重重地摔在地上,离开赛场的时候也一直在唠叨着什么。赛后,英国队提出申诉。

  17点15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即将进行女子+67公斤级第二场半决赛,由中国名将陈中对阵墨西哥选手玛丽亚-德尔罗萨里奥-埃斯皮诺萨。由于有中国选手出战,现场已经有观众开始高呼“加油”。然而,此时一名身穿蓝色裁判服的人站场边,要求现场观众静一静,这在四天的比赛中还是第一次发生,到底发生了什么?

  裁判公布了一份通告:在重新观看女子+67公斤级陈中与英国选手萨拉的1/4决赛比赛录像后,由于一个错误的判罚,比赛监督委员会决定改变判罚,由英国选手进入半决赛,即将进行半决赛的陈中也换成了萨拉。

  被寄希望于实现奥运三连冠的陈中止步第二轮,由于战胜她的英国人萨拉-史蒂文森最终未能闯入决赛,因此陈中也失去了参加复活赛的机会,无缘争夺铜牌。赛后,陈中表示自己坦然接受了改判结果,对于自己为奥运会而付出的努力,陈中表示不后悔。(搜狐体育 陈书佳)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