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失聪女选手参加小轮车比赛 志愿者以拍背作指令

  在8月22日的女子小轮车半决赛中,一位带着红色头盔、梳着马尾辫子的姑娘位列16名参赛选手之中。 3轮的小组赛中,每次都有一位志愿者站在她身后,用手拍拍她的后背,提醒她比赛即将开始。她于第三轮后排名第七无缘决赛。

  “对我来说,我很高兴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一直是我的梦想。”她通过她的领队加·库鲁切特向记者诉说了第一次参赛的感受。

  她叫马·杜托,听不见观众的呐喊助威声,因为几乎完全失聪的她已经失去了98%的听力。杜托今年21岁,在她两岁时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听觉障碍,可她一直像一个正常孩子一样学习和生活,而且更加出色。她获得过两个全国锦标赛冠军,今年泛美世锦赛上取得了第四名。“杜托是一个不到最后绝不轻言放弃的斗士。”阿根廷队教练弗·巴卡雷萨说。

  通常杜托比赛时,守护在身边的是爸爸。每次比赛,由于杜托听不见比赛出发的声音,爸爸每次都会拍拍她的后背。这次奥运会虽然没有爸爸陪伴,但是爸爸应该放心了,因为她的身后有位志愿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